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场花絮
  • 2011年06月03日 作者:
  • 【PDF版】

    ▲在所城里社区,居民展示自己包的粽子。

    ▲包粽子高手袁红伟在认真地包粽子。

    ▲在兴隆社区,大家一起包粽子。 本版照片均由 钟建军 摄

    为让大家吃到干净粽子江米被来回挑拣了半天

    “这些粽子保证干净!”兴隆社区居民袁红伟说。从居委会得到大家伙儿要一起包粽子的消息后,袁红伟赶忙去买来了江米,买回来她戴着眼镜挨个米粒挑拣了大半天。

    2日上午,兴隆社区居委会和社区居民一起在居民楼下搭建的棚子里包起了粽子。有的年轻人之前都没有包过粽子,各位资深包粽子大师就手把手地教。

    “为了让大家吃得干净,凡是下手包粽子的,大家都用纯净水洗手。”袁红伟说,只有这样,大家才能吃到放心粽子。

    “把角折小点,最下面放颗红枣,这样就不容易漏米啦!”袁红伟一边给大伙儿示范一边说,包粽子有几种包法,每种都有不同的技巧。“年纪大些的居民一般都会包,年轻人没有包过,教教也都会包了,包教包会。”

    家庭条件困难也拿来鸡蛋包粽子

    兴隆社区居民宋转运的家庭条件很困难,丈夫胃癌晚期,由于没有钱化疗,一直在家用偏方治病。儿子大学毕业后没有找到工作,目前在烟台一中门前卖盒饭。宋转运得知大家在一起包粽子,也拿来鸡蛋,与大家一起包粽子。

    宋转运说,锅下面放粽子,上面放鸡蛋,煮出来的鸡蛋特别好吃,她年轻的时候经常这样做。大家伙儿能一起包粽子,这是公益性的好事情,每个人都应该积极参与进来。包好粽子后,宋转运还为大家煮粽子。

    不仅居民很热心包粽子,在小区里开小饭店的老板也热心地参与了进来。一位饭店老板说,他们是外地人,来这里做买卖,小区里的居民都对他们很好,很照顾他们。平时,居民们有什么活动,他们能帮忙的也都帮忙,大家相处很融洽。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共包了两高压锅粽子,每锅上面再压了一层鸡蛋。粽子还没有出锅,就从高压锅里散发出阵阵清香,让人闻着就流口水。粽子出锅后,兴隆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一起把这些热腾腾的粽子送到了几位90多岁的老人手中,老人们接过大家亲手包的粽子,脸上乐开了花。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场花絮
一起包粽子,感觉就是不一样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