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起包粽子,感觉就是不一样
本报举行的第二期社区邻里节,在三个社区圆满落幕
  • 2011年06月03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6月2日讯(记者 钟建军 见习记者 刘清源) 您还记得粽子怎么包吗?您是一名包粽子高手吗?为了让居民度过一个不一样的端午节,6月2日,本报特别举办烟台市首届社区邻里节第二期———“情满端午”活动,在三个社区启动。割绳、包粽,三角形的、四方形的……大家体验着包粽子带来的乐趣。居民还将包的粽子,送给了社区里的孤寡老人,也给他们送去了一份祝福。

    2日上午,“浓情端午”活动在南洪社区拉开帷幕。上午9点,居民围在桌子前,包起粽子。一些不会包粽子的居民也围拢上来,洗手后也尝试着包起粽子,可是包得奇形异状,让人笑弯了腰。“这粽子叶要先用凉水泡软,然后再用热水煮,再放到凉水中,才好。”居民马淑英这样说。

    “三斤米,能包二十多个粽子。”上午11点,在所城里社区,居民王淑芬一边包着粽子一边说。“真高兴啊,和自己在家包粽子就是感觉不一样,真热闹!”居民初先生说,本来他也不会包,但是经常看老伴包,光看也看会了。

    中午12点,第三场活动在兴隆社区举行。一个人包的粽子一个样,盆里盛着形状各异的粽子。“我包的粽子很好认,基本上都是一般大小。”居民袁红伟说。“我也在家里包过,每年都包好几次。”兴隆社区的董主任说着拿起粽叶、捞起米,不一会就包了好几个粽子。

    活动期间,以上三个社区的居委会以及党办工作人员,购买了一些西瓜、香蕉等水果,带着刚出锅的粽子,来到社区孤寡老人家中,与他们拉家常的同时,将热腾腾的粽子送给他们,陪伴老人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场花絮
一起包粽子,感觉就是不一样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