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端午节出行,别让彩妆“花”了心情
  • 2011年06月03日 作者:
  • 【PDF版】

    专刊记者 张文婷

    推荐店:渲彩工作室推荐人:孟琳

    端午节正是外出郊游的好时间,早晨起来MM都会把自己画得美美的出去玩一整天。你可知道,不到晚餐的时间你的脸已经变成“大花猫”?彩妆、眼妆都花得一塌糊涂,完全没有早晨出门的精神劲。针对这一问题,记者来到了胜利路渲彩工作室,化妆师孟琳对记者的疑问做了解答。

    拒绝乌眼圈

    夏季容易出汗,眼影很容易出现一层一层的纹路。孟琳说:“之所以会出现眼影的“水纹现象”,是因为夏季的眼睑特别容易出油,先盖一层粉饼就是为了吸收多余的油分,这样就可以防止“水纹现象”出现。而有时候睫毛膏也会晕染,除了眼皮上的油脂外,平常使用的乳液、粉底液等只要擦在眼睛上,都会沾到睫毛,导致最后的睫毛膏晕染,只要在睫毛夹上加一层纸巾,夹的时候就可以把睫毛上的油脂等一并吸掉就可以防止晕染。”

    拒绝掉粉底

    一直盼望夏天赶紧到来,可是来了又犯愁被太阳晒,原本好好的粉底也花的乱七八糟。孟琳在这里有一个好办法教给大家,就是化妆前先将粉扑打湿,如果可以将粉扑放在冰箱内冰冻一下就更完美了。将粉扑打湿,可以增加使用的化妆品的水分含量,而且更利于妆容的贴合。冷冻的粉扑可以收缩毛孔,减少油脂分泌。  而且孟琳还强调说,散粉具有控油和定妆的效果。涂完保养品后盖上散粉,就是利用这些散粉来吸收油脂。这个方法在没有隔离保护的基础上用,对皮肤的损害比较大,所以挑选的散粉最好是粉质细、全天然的。你也可以把散粉用在隔离后,但效果差强人意。

    拒绝T区问题

    很多人都有T区色素沉淀发黄、发黑的问题,而且在夏天格外的明显,孟琳在处理这种问题的时候,最常把遮瑕乳与补水乳液用1:3比例调匀用于T区。  因为T区暗沉会影响整体妆容。如果你的T区特别油腻,而你在T区上的妆与你的皮脂混合,太阳一晒就会导致皮肤发暗。遮瑕乳可以很好地为局部遮黄,但是如果整个T区使用就太厚了。所以以1:3的比例与补水乳液调和,就不会太厚。而且肌肤出油最底层的原因还是缺水,补水乳液可以补充水分,质地又比较清薄,不会造成T区负担。

    拒绝掉妆问题

    记者也曾遇上这样的困扰,在涂上防晒后,原本的粉底液也跟着花了,有时候连眼线也跟着花掉了。这个问题相信大家也会有。孟琳很喜欢把化妆品与护肤品调和到一起使用,对于这个问题,孟琳就把防晒霜和控油粉底液按1:1的比例调匀再用。 按照一般的顺序我们总是在粉底液上面再盖上防晒霜,感觉防晒霜并没有被肌肤完全吸收,浮在肌肤表面。如果选择一款有控油效果的粉底液,就可以混合防晒霜里面的油性粒子,而且两层变一层,就会觉变得比较清爽自然,防晒霜也变得易被肌肤吸收。肌肤表面没有那么油,妆自然就不易脱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环境日环保征文大赛
Easy瘦腿五方法人人都适用
致熬夜的熊猫眼MM
端午节出行,别让彩妆“花”了心情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