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改卖其他品牌牛奶
一送奶员被前老板“缠”上了
  • 2011年06月03日 作者:
  • 【PDF版】

    两个送奶员几乎“形影不离”。

    本报6月2日热线消息 (记者 跃东 伟伟)“这边集市上有两个卖不同牌子牛奶的人,卖另一品牌牛奶的经营户,每天都跟在卖某品牌牛奶的那个人后面,可以说形影不离。”2日,经济开发区芝麻墩街道的李先生告诉记者。  

    2日11时,记者来到芝麻墩街道西朱汪社区的集市上,没走多远,就看到两名女子一前一后骑着车在集市上卖牛奶,前面的车上有某品牌的字样,后面的车上则写着另一品牌。记者跟了上去,发现前面的女子往哪儿走,后面的女子就跟到哪儿;前面只要停下,后面也会跟着停下。有村民拦下前面的女子买牛奶时,后面的女子就跟着凑上去,在买奶的人身边说着什么。  

    记者拦下了正在卖某品牌牛奶的妇女,她告诉记者,她叫马晓磊,以前是另一品牌的送奶员,已经辞职半年了。大约在13天前,她代理了现在的品牌,而这个每天“粘”着她的人,是她以前的老板,叫张继青。  

    “大约在10天前,张继青和她的送奶员开始跟在我后面,最多的时候有4个人,每天早上8点就在我家门口等着,我卖完奶后又把我‘护送’回家,有时候客户来买奶,她们就凑上来说她家买一送一,抢我的生意。”马晓磊说,因为影响到自己做生意,5月31日她还曾经打电话报警,芝麻墩派出所的民警也来协调过。  

    记者又联系了张继青,她告诉记者,马晓磊人品不好,原先在她这边做了两三年的业务员,后来不做了,现在开始做别的品牌,把以前的客户都抢走了。至于为什么总是跟在马晓磊后边,张继青说:“这样做是为了告诉老客户,马晓磊现在不做我们这个牌子了,同时起到宣传自己的作用。因为单独一个送奶员不会引起别人关注,两个甚至更多送奶员在一起,人们就会把目光投向我们,这样大家都得到了宣传。”  

    随后,记者联系了芝麻墩派出所的夏警官,他告诉记者,他们接到马晓磊报警后进行了调查,发现张继青确实影响到马晓磊的正常经营,他们对张继青进行了批评教育,希望她不要影响到他人。  

    记者就此咨询了山东品众元律师事务所的王子豪律师。王律师说,如果一方刻意跟随另一方,并情节严重的,涉嫌侵犯对方商业秘密和合法经营的权利,是不正当竞争行为。被跟随的一方可向当地工商行政部门提出控告,要求工商行政部门进行制止和行政处罚。如果这种刻意的跟随给对方造成了经济损失,也可以提交法院要求其赔偿损失。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病人还没走诊所锁了门
身份证重号无法考驾照
煤气罐爆炸饭店失火
一送奶员被前老板“缠”上了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