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家多元文化茶楼“齐鲁茶府”落成
为我市文化产业再添新亮点
  • 2011年06月03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讯 据悉,我市文化产业家族再添新丁,首家兼容“儒释道”多元文化的茶楼“齐鲁茶府”落成,为我市文化产业发展增添了新亮点,为市民体验丰富的多元文化提供了好去处。  

    齐鲁茶府是由山东齐鲁书业有限公司创建的一家文化茶楼,她集仿古家具展示,文化礼品展销,古籍图书阅览,品茗茶膳于一体,融佛、儒、道文化于一身,将现代文明与传统文化完美结合,成为弘扬齐鲁文化和茶文化的典范。  

    该茶府坐落于市区海关路新华苑,门面气势宏伟,内装独具特色,文化气息浓厚。走近茶府,一幅大型砂岩浮雕壁画“三圣煮茶图”赫然醒目;步入茶府,巨幅《茶经》竹简和“茶通佛儒道,文连你我他”的主题楹联勾魂摄魄般的引导茶客渐入佳境———一楼千佛堂,二楼百道厅,三楼十德居。千佛堂内,炉烟茶香之间感受佛陀世容,众生芸芸之中顿悟“赶路要紧”。茶里人生,苦中自有清香在;禅间岁月,悟久必将大道识。百道厅里,上善若水、负阴抱阳,道风雅韵并蓄现代理念,“七善五无”画就多彩人生。《道德经》里《逍遥游》,八卦图中走乾坤……仁义礼智信,忠孝节勇和。十德居中拜读儒家经典“四书五经”;孔子像前聆听圣人穿越时空的教诲“齐家、治国、平天下”……  

    茶府内,艺术与文化触手可及,用细节成就的优雅,用文化渲染的意境,令茶客目不暇接:宜兴的紫砂壶、东海的水晶杯、景德镇的青花瓷碗置于古色古香的红木茶台;文房四宝、琴棋书画、百年老件儿、千年经典,俯仰皆文化。茶府不仅名茶荟萃,而且茶艺纷呈:日照的翡翠绿、武夷山的大红袍、西双版纳的老彝凤、台湾岛的高山禅茶,当年龙井香,百岁普洱醇。训练有素的茶艺师典雅有致的茶艺表演,令茶客赏心悦目。各具风味的茶点、茶膳一应俱全:川蜀之风、江浙之味、京城之贵、台湾之奇;儒家的十德宴、道家的养生餐、佛家的“舍得”斋饭,令人回味。在这里,品清茶之味,闻古书之香,感红木之韵,尝茶膳之美,赏静享悠;在这里,悟佛理,沐道风,问儒学,结茶缘,净化心灵。 (记者 高峰 通讯员 文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淮安南洋厨具广场隆重开业
白旄镇计生办“四访四问”夯实基础
老百姓大药房商标荣获“中国驰名商标”
豪尔森置业牵手欧洲材料供应商
开元·香舍里:浪漫小洋房城市慢生活
开元·香舍里金牌会员入会火爆
首家多元文化茶楼“齐鲁茶府”落成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