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管教民警温情感化嫌犯
毒贩主动交代抢劫潜逃5年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7月3日讯(见习记者 刘腾腾 通讯员 丁文泉 徐玉森) 因涉嫌贩卖毒品罪被羁押在胶南市看守所等待法院判决的毒贩徐某,在管教民警的温情感化下,2日供出了抢劫后潜逃5年的犯罪事实。

    自今年5月公安机关开展“清网行动”以来,胶南市看守所加大了对被监管人员教育感化的力度,敦促、规劝被监管人员主动坦白、检举犯罪和逃犯线索。管教民警丁志伟在与被监管人员徐某谈话时,发现徐某神情惶恐,说话支支吾吾。凭着职业的敏感,丁志伟认为徐某一定还有重案在身,于是他对徐某晓之以法,动之以情,规劝其主动坦白余罪,争取宽大处理。

    徐某在丁志伟的温情感化下,终于坦白了2006年7月在黄岛区抢劫作案多起的犯罪事实。丁志伟将徐某的抢劫犯罪信息与在逃人员的信息进行比对,查明徐某是黄岛警方2011年3月网上缉捕的逃犯,让这个畏罪潜逃5年之久的抢劫犯栽在了这次“清网行动”中。

    徐某今年26岁,2006年7月伙同他人在黄岛区制造了多起抢劫案件,用抢劫的钱财满足挥霍。听说黄岛警方在抓捕他,潜逃到了南方。2010年3月,徐某潜回胶南市,很快加入了一个贩卖毒品的犯罪团伙,靠贩卖毒品牟取的暴利维系醉生梦死的日子。2010年11月,胶南市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一举破获了这个犯罪团伙,徐某也落入法网。徐某被抓获后,因害怕牵出他在黄岛区制造的那些抢劫案,对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却拒绝供述还有其他罪行。让徐某没有想到的是,在看守所羁押等待法院审判的日子里却碰上了这场攻势凌厉的“清网行动”,在管教民警的温情感化下,他供出了自己的抢劫罪行。徐某将以贩卖毒品罪和抢劫罪两项罪名受到法律惩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购学习机10张碟片“飞”了
毒贩主动交代抢劫潜逃5年
旧货市场变身停车场
开水烫脸胸 刀断右手臂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