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定频空调节能补贴取消未对空调市场形成明显影响
变频空调成“主角”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7月3日讯(记者 牟张涛) 6月1日起定频空调节能补贴取消,至今已一月有余。3日,记者走访了解到,此政策取消未对空调市场形成明显影响。 

    三八路某商场内的空调专区,变频空调明显占据“主流”位置,“要买空调就尽快买,因为现在是销售旺季,空调会有一定额度的优惠。”一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空调价格浮动受节能补贴取消的影响很小,“空调属于高价位电器,商家在市场竞争中的优惠措施力度比节能补贴要大得多。市民选购变频空调的热情比定频空调要高一些。变频是空调发展的趋势,定频可能会被变频完全取代,所以我们销售空调还是相对倾向于变频。”他说,节能补贴取消对空调市场基本没有影响。 

    采访中,一些空调销售人员对节能补贴取消不知情,“不太清楚,6月1日前后价格也没有明显改变。”销售人员王先生说,今年空调价格较往年确实有所上涨,“主要是原料价格上涨造成的”。 

    记者采访了一些选购空调的市民,不少市民倾向于变频空调,“虽然价格高一些,但是变频有它自身优势。”市民赵先生说,自己知道定频空调节能补贴取消的事情,“定频空调补贴取消后价格应该高些,但之前就定好了买变频空调,所以补贴取消对我买空调没有啥影响。”赵先生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毕业季来临快递业务量猛增
变频空调成“主角”
坐家里能看见上学的孩子
信号灯乱了
在售泳具不少是三无产品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