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只狮虎兽和“黑妞奶妈”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周师傅和两只可爱的狮虎兽。本报记者 刘洁 摄

    本报记者 刘洁

    “咣当”一声,西霞口动物园饲养员周晓光师傅打开了一扇小铁门,紧接着一条叫“黑妞”的母狗顺势钻进了隔壁的房间,这里的六只小老虎欢呼雀跃地奔向黑妞,含住黑妞的乳头就吮吸起来。这六只老虎那可都不简单,两只白虎、两只雪虎,还有两只更为独特,是由公狮子和母老虎交配出生的,饲养员称作“狮虎兽”。

    说起狮虎兽,在动物界那是极其的稀有,不仅是因为他们是公狮子和母老虎违反常规交配而生,还缘于他们极小的成活率,因此在西霞口动物园那也绝对算是明星啦!周师傅介绍说,两只小狮虎兽于今年5月13日出生,一公一母,出生时都非常瘦弱,体重仅有1.5斤左右,远低于普通小老虎2斤—2.5斤的出生体重。而7月1日记者在西霞口看到的这两只狮虎兽,绝对叫一个“健壮”,虽然身子仅有30多厘米长,但抱在怀里绝对沉嘟嘟的,饲养员介绍说现在单只得有八斤多了。狮虎兽的“食谱”,主要是生牛肉和狗奶,狗奶每天要喝五次,生牛肉每天一两。

    在狮虎兽所在的猛兽区育幼园里,六个小家伙在一起玩的挺开心,并且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黑妞“奶妈”。用周师傅的话说,黑妞真把这六个小家伙当成自己的“孩子”了,每天勤勤恳恳地按时给六个“孩子”喂奶。作为老虎的奶妈,“待遇”自然也不会差,黑妞每天的食谱是五斤鸡架。

    周师傅称,再过一段时间,六个小家伙就要离开猛兽育幼园了,而会换一个成长环境,预计国庆节期间能和广大游客见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民有话说
有问有答
体彩
7月4日生活指数
天气
两只狮虎兽和“黑妞奶妈”
暑假出国的未成年人注意啦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