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暑假出国的未成年人注意啦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威海7月3日讯(记者 陶相银 通讯员 林喜军 梁蕾) 暑假是未成年人办理身份证、护照的高峰,但由于许多家长不了解所需材料和办理程序,在办证过程中出现许多问题。

    市民丁先生想趁暑假期间,带着10岁的女儿出国旅游。夫妻俩权衡多日,最终预订了7月12日到韩国的旅行团,并预交了订金。可在办理护照时却被告知,10岁孩子办理护照也必须提供居民身份证,丁先生这才急忙赶到派出所为女儿办理身份证。按照规定,未成年居民第一次办理身份证时须提供学生证、学生卡或学校开具的带照片的有效证明等证实身份。由于丁先生孩子的学生卡丢失,学校也已经放假,丁先生费尽周折才联系到学校校务处的老师出具了证明,最终办妥了身份证。由于办理身份证耽搁了两天,再加上两天公休日,丁先生的女儿能否在发团之前拿到护照还是问题。

    记者从威海市出入境管理分局获悉,暑期是未成年人出国的高峰,但很多家长不了解应如何为孩子办理护照,在办证过程中造成一些不便。民警介绍说,未满十六周岁的申办护照,一是应当交验身份证和户口簿原件,提交复印件;二是应当由其监护人陪同,提交证明监护关系的相关证件、监护人出具的同意其出境的意见,同时交验监护人的身份证和户口簿,提交复印件。

    民警提醒:目前已经进入学生集中办理出国证件的高峰期,没有办理身份证的未成年人,应先前往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申请办理身份证后,再到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因私护照。正式身份证正在办理中的申请人,可持临时居民身份证申请护照。公安机关办理护照的工作时限为10个工作日,请先确认领取护照的时间后再安排出国行程。环翠分局户政民警也提醒市民,未成年人办理身份证拍照时穿深色有领衣服,头发尽量不要遮住两耳及眉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民有话说
有问有答
体彩
7月4日生活指数
天气
两只狮虎兽和“黑妞奶妈”
暑假出国的未成年人注意啦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