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O花絮
用镜头拍下红色收藏品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家住济宁高新区黄屯的高继水,平常喜欢摄影,每天他都会乘坐近一个小时的公交车来到市区,看到自己喜欢的景物就拍下来,带回去让家人欣赏。看到快活林举办的红色展览后,高继水很高兴,拿着照相机不断地按着快门。

    “我就是喜欢记录一些东西,看到这些红色收藏品,感觉很熟悉,好像又回到了童年。这些毛主席画像、图章、选集等红色收藏品都挺全,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高继水说。 

    高继水从展区的北面一直拍到展区南面,一会站着一会蹲着,试着从各种角度把这些红色收藏品都拍摄下来,汗水不断从他脸上落下。“我觉得能够看到这么多这么全的红色收藏品,很难得,所以我想把这些都拍下来,传到电脑上,留作纪念。”高继水告诉记者,用镜头拍下红色收藏品,回去一定要拿给孩子和邻居看。

    初中生想收藏毛主席纪念章

    “我很崇拜毛爷爷。”13岁的李锡宇在济宁15中上初二,跟着奶奶路过快活林时,看到这里正在举办红色收藏品展览,便拉着奶奶过来观看。

    《最高指示》《毛主席语录》《立功受奖纪念册》,李锡宇拿着这些红色的小本本,不断翻看,觉得很有意思。“这些书名很有趣,在课本上都没见过。我很喜欢历史,平常都会上网查阅一些资料看。”李锡宇说,这些东西很多他都是第一次看到。 

    当走到一个挂满毛主席纪念章的相框前时,李锡宇立马被这些有毛主席头像的红色小徽章吸引住了,他拿出手机把这些毛主席纪念章都拍了下来。“我很崇拜毛主席,我们许多同学也都崇拜毛主席,所以我要把这些拍下来,传到网上,让他们也看看。”李锡宇还询问现场的工作人员,这些毛主席纪念章是否能卖,他也想收藏一个。 

    80后女孩看展览舍不得离开

    展览现象,一位年轻女孩在每一个展位前都仔细观看,并不时地蹲下来,对其中的一些红色展品仔细地研究。这位女孩今年23岁,刚好路过这里,因为对红色藏品的喜欢,吸引她停了下来。

    这位女孩从展览现场的南面一直看到最北头,她不时地蹲下来,仔细地看着,并细心地听着现场一些热心讲解员的介绍,特别是一些老照片和邮票,让她爱不释手。 

    “我姓寻,今天恰好路过这里,看到这些展品很有意思,就停下来看看。”小寻一边看着一幅老照片一边说。小寻告诉记者,她今年23岁了,工作已有两年了,但对于这种红色藏品集中展出还是第一次看到。 

    “这些老照片我觉得很有意思,所以看着很喜欢。”小寻坦言,对建国前后这段历史只是在课本上大概了解一些,像这么多图的红色展览,以前还真没有看到过,“这样的展览,我觉得很有意义。”

    看红色展览重温历史

    在济宁城区建设路居住的姚先生,看到本报在快活林搞红色收藏展的消息后,1日早晨7时就赶了过来。在展览现场,姚亚东表示他想看看展览,重温那段历史。

    姚亚东细心地翻看一本毛泽东诗词选,并不时地拿出手机进行拍摄,忙得是不亦乐乎。“我今年54岁了,看到这些毛泽东选集很有感情;另一方面我很喜欢毛主席诗词,所以这次来也是想找找自己喜欢的一些诗词。”姚先生边说边仔细地翻看着展览的诗词选。 

    “我在齐鲁晚报上看到这里搞红色展品展,今天一大早就赶过来了,没想到路不大熟跑到了花鸟鱼虫市场了,后来紧忙往这边赶啊,好在没错过展览。”姚先生说完哈哈大笑。据他介绍,他父亲1933年参加了革命,是一名老红军,后来在济宁建委离休。小的时候他就听父亲讲过革命故事,非常爱听。姚先生说,现在的不少年轻人对党的历史都不太了解,所以他认为这种红色展览要多搞一些,让更多的年轻人通过这种图文并茂的形式,来了解党的历史,“通过这些红色展览,也告诫年轻人珍惜现在的生活,知道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

    本版稿件采写:本报记者 范少伟 晋森 韩玉贤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张晓科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O花絮
“看到历史照片倍感亲切”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