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看到历史照片倍感亲切”
本报联合济阳街道举办红色展览引来数百人参观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一位年轻母亲带着孩子前来观看红色展览。

    本报济宁7月3日讯 1日上午9点,本报联合济阳街道办事处在快活林举办的红色展览引来数百人参观,参展内容为陈华昌的红色藏品,数量达两千多件。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毛主席像章和革命老照片,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这次展览不仅引起中老年人对历史的追忆,还让青少年懂得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1日上午,天气很热,在济宁快活林步行桥,微风阵阵吹过,还没有摆好中国革命发展的老照片,就吸引了众多行人前来观看。“这是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照片。”今年79岁的退休老党员陈延国说,“我们这一辈人亲历了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壮大的过程,看到这些革命照片,就像历史浮在眼前,倍感亲切。” 

    这次红色展览不仅让老年人回想起当年的历史,还吸引了不少青年人前来观展。今年8岁的小姑娘路程翔上小学二年级,知道在快活林有红色展览后,一大早就拉着妈妈前来观看。翻看带有毛泽东头像的笔记本,看得津津有味。“我们上思想品德课的时候会在电脑上放影像资料,这次看到的是真实的照片。”有点腼腆的路程翔告诉记者,看过照片后才知道伟大的毛爷爷穿过的鞋子和衣服都打满了补丁。 

    不少路过的行人被照片深深吸引了,坐着马扎或坐在地上认真地观看。这次展览的藏品全部由济阳街道运河社区党员陈华昌提供,包括毛主席的大幅织绣像和其他领导人的手绘画像、党史文献资料、反映中国革命发展的老照片、还有各种号外、喜报等两千多件藏品。 

    “我家的红色藏品有二十多万件,今天展出的是其中很少的一部分。”陈华昌说,希望通过这样的展览展示社会主义伟大成就,教育青少年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发挥这些藏品的社会价值。

    “庆祝建党90周年,济阳街道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包括唱红歌、走访慰问老党员、民主座谈会等,今天举办的红色展览,不管是对老党员还是普通群众都有深刻的教育意义。”济阳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何秀娟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O花絮
“看到历史照片倍感亲切”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