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盘跳水基金定投出现“断供”
理财专家:大盘见底定投正当时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随着上半年股市的跳水,基金投资在这半年不仅没让投资者赚到什么银子,反而被套住了。3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基民这半年的日子不好过,相比于其他理财产品成绩单,基金的中考业绩相当“悲催”。

    仅有4只实现正收益  根据Wind资讯统计显示,截至6月21日,2011年以前成立的主动偏股型基金(含股票及混合型基金)共有405只,然而实现正收益的仅有4只。鹏华价值以3.10%的收益率位居榜首,南方隆元产业主题、长城品牌、博时主题分别实现1.83%、1.33%、0.87%的收益。

    亏损的主动偏股型基金超过400只,占比近99%;其中亏损幅度超过10%的也有257只,占比高达63%。其中,银华内需亏损最为厉害,今年以来亏26.30%。

    “断供”现象时有出现  从渠道了解到的信息,近期基金定投业务“断供”压力明显增大,部分基金公司定投“弃户率”蹿升至40%甚至更高。

    “我从2009年下半年就开始定投基金,可是我的账面一直就是负数,从来没赚过。这让我对基金的兴趣与日俱减,人家买其他产品还赚过,我这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你让我怎么有信心继续投下去?这样的长期投资还真是折磨人。”基民王女士的定投的基金却一直亏损,让她萌生了“退意”。据临沂一国有银行理财师说,今年上半年来,受股市大跌影响,的确有一些风险承受能力低的客户选择放弃定投。

    理财产品挤占基金市场  除了众所周知的股市原因外,银行理财产品迅猛发展也成为基金行情惨淡的一个原因。 期限短、收益稳定,动辄6%、7%的收益率让基金看起来相形见绌。

    记者走访了多家银行网点,新基金发行基本都被银行理财产品打败。“现在短期理财产品的收益那么高,谁还去买基金啊?收益不保底,而且行情又不好。”一位基民告诉记者。而记者看到,基金发行也被银行排到了不显眼的位置,跟以前大张旗鼓的发行态势形成很大的反差。

    市场见底“定投”正当时  针对目前部分投资者出现的定投“断供”现象,张志军表示,非常可惜,基金定投是个长期投资过程,中间“断供”非常不合算,不仅损失手续费,而且达不到长期理财的效果。“基金定投是个长期过程,每月支出一小部分、长期积累,不但能分散风险,而且能获得不小收益。尤其在目前大盘见底情况下,基金定投正当时。越是别人疯抢的时候,越不能买,越是没人关注的时候,越需要积极买入,这是投资的真理。”邮储银行临沂市分行理财师张志军说。

    “虽然基金行情比不上2007年、2008年火爆程度,但目前出现一个好的现象,那就是主动前来咨询基金定投的年轻人增多了,这其中大部分是一些工薪阶层,说明市民的投资意识在增强。”张志军说,目前每天都能做几个基金定投客户。

    (专刊记者 魏玉娜 通讯员 聂荣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急需用钱?试试调高信用卡临时额度
中行推出办卡“赠积分、享优惠”活动
招行金融服务暑期助力留学英才
大盘跳水基金定投出现“断供”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