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声轰响,玻璃门飞出 10米
一酒店发生爆炸,目前原因尚不明确,没有人员伤亡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7月3日热线消息(记者 王琳 宋昊阳)3日上午10:35左右,潍州路和北宫街交叉路口附近的一家酒店内部突发爆炸,爆炸产生的冲击力瞬时击碎酒店门上玻璃,玻璃碎碴冲出十多米远。据现场勘察的派出所民警介绍,事故发生时酒店外没有市民经过,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爆炸事故发生的原因尚不明确,仍需进一步调查。

    上午10:40,家住奎文区北宫街与潍州路附近的孙先生打电话反映,大约5分钟前,北宫街与潍州路交叉路口以南约100米路西侧的一家饭店内部发生爆炸,现场一片狼藉,十分混乱。随后,记者立刻赶往现场,此时,酒店门外已经围上了警戒线,还有闻声赶来的众多市民。记者看到,受爆炸冲击力影响,该酒店的旋转玻璃门和两侧的玻璃门都已经被炸碎,成片的玻璃碎碴密密麻麻地铺在酒店门前的石阶和人行道上。若不是在酒店门前十多米外停了一排汽车,还有一个绿化带作“掩护”,玻璃碎碴很有可能喷溅到马路上,给过路行人安全造成威胁。

    现场一位李姓男士告诉记者,他住在该饭店以南约三四百米开外的宝丽花园内,虽然他家住四楼,但在爆炸一瞬间,他依然能够听见清晰、猛烈的巨响。“当时听声音,还以为是两辆大货车在楼下相撞了。”李先生说,爆炸发生时,自己刚从单位下夜班回来,正准备躺下休息,突然听到声响,他赶紧下楼,之后便随着人群来到了这个酒店门前。该酒店南邻的一家体育用品店的售货员告诉记者,她们目睹了爆炸的全过程:一阵巨响后,整片玻璃从酒店方向直直冲了出去。“幸好当时酒店门前没人经过,应该没有伤到人”,这几位售货员说。除此之外,记者看到,酒店北边的售楼中心门庭玻璃几乎全被震碎,附近的一辆轿车玻璃也被震破,不少轿车的顶部还散落着玻璃碎片。

    现场市民都怀疑,这起爆炸是由煤气罐爆炸引起的。一位身穿黄色衣服,自称是酒店员工的年轻男子告诉记者,爆炸发生前,酒店确实刚刚换来一批新的煤气罐,负责换罐的人走了不到10分钟,爆炸事故便发生了。但另一位酒店服务员却否认了这一说法,他说,店内的煤气罐并没有发生爆炸,在警方没有切实查明爆炸事故原因的情况下,他们也不好说。

    随后记者进入该酒店一楼大厅,这里同样是满地的玻璃碎片,部分天花板已经被炸烂,一些白色板材勉强地挂在墙体上,摇摇欲坠。一些装饰品和日常用品有的掉落在地上,有的已经被损坏。

    记者在该酒店一楼的西南角看到了几个液化气罐存放,这几个液化气罐受损程度并不大。在液化气罐存放处附近,不少物品都有损坏的痕迹。但从现场来看,此处并没有明显液化气罐爆炸的痕迹。消防人员同样表示,他们进入现场查看后,也没有发现明火。现场一位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此次爆炸事故没有引起人员伤亡,不过至于引起事故发生的原因,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雨天刚到屋子就成了“水帘洞”
铁路桥洞深水困住大货两小时
一声轰响,玻璃门飞出 10米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