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明水”易躲 “暗溅”难防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降雨让一些道路上的坑洼处积满雨水,不少车辆快速行驶,将水溅到行人身上,让不少市民很郁闷。雨天行车,还是悠着点吧。 

    本报记者 李大鹏 摄

    本报7月3日讯(记者 李大鹏) 从前日开始,烟台市区接连迎来了两场降雨。市民们穿雨衣或者打伞出行,并无不便。但一些道路上的坑洼处积满雨水,不少车辆驶过将水溅到行人身上,让市民们“有点烦”。

    “当时我旁边的小路已经被雨水没过,前方有辆轿车往我这开。我就担心溅水到身上,立马跳到台阶上。没想到车非但没减速,反而跑的更快,溅起很大的“水花”把我裤子全弄湿了。我站在原地看着湿透的裤子,又看着远去的车,气不打一处来。司机摇下窗道个歉也好,就这样走了。”昨日,市民张先生说起自己的遭遇,非常气愤。

    同样,市民于女士在海滨小区跟女儿吃完饭往家走,经过一处积水坑洼地时,看到一辆轿车开过来,立马躲闪,但还是被溅了一身泥水。“没让雨水弄湿,反倒叫这些轿车害苦了。”于女士对此很无奈。

    这种情况在下雨天经常发生,不少市民调侃“明水”易躲,“暗溅”难防。

    招远市交警大队宣传科科长王海艇提醒司机要注意车速。雨天行车,汽车轮胎容易打滑。司机应该匀速行驶,不能突然加速、超车、刹车,很容易导致车翻等事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脑血管病患者注意雨天开窗
“明水”易躲 “暗溅”难防
每斤芸豆价格涨了一块钱
暴风雨天禁止建筑工地施工
幸福十三村家家忙排水
近10天“贡献”今年来六成降水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