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雨打风吹 产量下降
每斤芸豆价格涨了一块钱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7月3日讯(记者 孙芳芳) 台风“米雷”刚过,7月2日、3日烟台又迎来了大范围的降雨。记者近日走访蔬菜市场发现,除芸豆价格受台风影响价格出现上涨外,大部分蔬菜价格相对比较平稳。土豆由于集中上市,甚至出现了价格下跌的趋势。 

    3日上午,记者来到了红利市场,当时正下着小雨,摆摊卖菜的摊主明显减少了。“菜价总的来看波动不大,还算比较平稳。”在刘先生的蔬菜摊前摆着茄子、辣椒、土豆、芸豆等几种市民常吃的蔬菜,由于雨天出摊的摊主比较少,刘先生蔬菜摊的生意红火了不少。“茄子1块钱一斤,黄瓜1块5一斤,这些价格都没多大变化。”他告诉记者,受风雨影响比较大的就是芸豆的价格,“这几天刮风下雨的,芸豆的花不少都被打掉了,产量下降,价格也涨了一些。”据刘大哥介绍,芸豆的价格由一个周前的每斤2块钱涨到了现在的每斤3块钱。记者在市场上观察了一圈发现,出售芸豆的蔬菜摊只有两三个,价格都在每斤3元。

    除了受风雨影响出现价格上涨外,记者在市场上发现,也有的蔬菜因为产量增长,价格出现了下滑的趋势。“大个土豆,每斤只卖1块钱。”在红利市场的一个蔬菜摊位前,摊主的叫卖声吸引了不少市民上前购买新鲜的土豆。“现在新土豆都扎堆上市了,价格也便宜了不少。”据这位摊主介绍,土豆的零售价由一周前的每斤1.5元降到了现在的每斤1元。 

    在采访中,不少摊主认为,虽然受风雨天气影响,部分蔬菜价格处于高位,但由于菜量总体丰富,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价格会慢慢恢复到正常水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脑血管病患者注意雨天开窗
“明水”易躲 “暗溅”难防
每斤芸豆价格涨了一块钱
暴风雨天禁止建筑工地施工
幸福十三村家家忙排水
近10天“贡献”今年来六成降水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