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寻宝》栏目昨日开始海选
近2000件藏品参加,5日将在黄河影剧院录制现场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寻宝︾栏目专家正在海选现场鉴定宝物本报记者  聂金刚  摄

    本报7月3日讯(记者 聂金刚 见习记者 闫西龙) 3日上午,中央电视台《寻宝》栏目走进孙武故里———东营,在新世纪广场正式开始海选,这是东营市2011黄河口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东营文化建设中的一件盛事。

    3日上午8时许,新世纪广场上就已经聚满了前来参加海选的东营市民。这些收藏爱好者都大箱小包地将藏品带到海选现场,准备让专家做出权威的鉴定。据悉,近2000件藏品参加海选,现场分成书画组鉴定区、青铜组鉴定区、杂项组鉴定区和瓷器组鉴定区四个区进行鉴定。

    市民王先生一大早就赶到现场,向周围藏友介绍起了自己的宝贝。王先生本次参加海选的藏品是青铜大佛,想通过此次的寻宝活动鉴定一下藏品价值有没有达到心理预期。还有一位老先生将雍正的字画带到了现场,并称这是真正的宝贝。

    据了解,《寻宝》栏目将于5日在黄河影剧院录制现场。

    《寻宝》是中央电视台一套综合频道的一档艺术收藏类节目,有很高的收视率和很大的影响力。这次中央电视台《寻宝》栏目走进孙武故里东营,对弘扬东营的历史文化,进一步丰富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提升东营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东营城市文化名片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也将带动东营的收藏热潮。活动的外景拍摄拟定在广饶孙武园、吕剧馆、刘集支部、黄河入海口、石油博物馆等地,《寻宝》栏目专家团队的蔡国声、金申、丘小君、金运昌将分别对入选藏品进行评选,并最后选定一件宝物为“东营民间国宝”。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寻宝》栏目昨日开始海选
卫生监督执法局邀专家“挑刺”
表彰会
摄影展
高风险医疗器械将被特殊“关照”
《宣言》2日在央视8套开播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