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卫生监督执法局邀专家“挑刺”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7月3日讯(见习记者 王瑞景) “样本送过来没有签字,万一别人送错怎么追溯?”这是市卫生监督执法局对广饶县人民医院的检查中,医生郑观荣抛出的一个问题。郑观荣是执法局本次邀请的4名医学专家之一。近日,执法局工作人员邀请专家一起检查医院。

    6月30日,市卫生监督执法局工作人员前往广饶进行了执法检查,和他们一起的还有4名专家以及1名社会监督员。医疗卫生科张华科长介绍,今年3月,东营市卫生监督执法局组建了医疗卫生监督专家库,纳入75名专家,级别均在副主任医师以上。邀请专家一起执法检查,可以从专业的角度把隐藏的问题挑出来提高被监督医院的医疗质量。

    上午,记者跟随第4组观察其检查过程。这组主要是检查急诊科、手术部、病理科等重点科室,邀请专家为胜利油田中心医院麻醉科主任郑观荣。刚到急诊室,执法局张科长就发现了一个问题,门诊外医生介绍中只介绍了姓名、职称,没有介绍职业范围。之后又对人员配备、值班制度、接警记录、病历记录、抢救记录等询问查看,指出一些不规范的地方。

    在病理科,郑医生发现样本送过去后没有要求签字,不禁问道:“万一别人送错怎么追溯?”郑医生说,患者就诊的过程如同多个小管接起的大管道,一处出错就可能整体出错。一旦出现问题,对医患双方均可能带来麻烦。郑观荣作为医生,对检查工作很认可,“我们很欢迎监管检查,第一次被发现问题面子上可能挂不住,但对促进医院工作很有帮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寻宝》栏目昨日开始海选
卫生监督执法局邀专家“挑刺”
表彰会
摄影展
高风险医疗器械将被特殊“关照”
《宣言》2日在央视8套开播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