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50辆新能源公交车本月中旬投入运行
新公交车车体后部装有自动灭火装置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东营市公交公司的技术人员正在向记者介绍新一批公交车车体后部的自动灭火装置。

    记者 段学虎 摄

    本报7月3日讯(记者 吕增霞) 3日,记者在东营市公交公司的停车广场上看到,新购置的50辆纯天然气动力新能源公交车已经停在场地上,技术人员正在调试。据了解,这50辆新公交车预计将在7月中旬投入城区的公交线路运行。

    东营市公交公司技术科的刘科长告诉记者,新购置的公交车目前正在进行注册登记、安装车内服务设施等运营前的准备工作,预计在7月中旬投入城区的公交线路运行。

    正在现场调试新车的技术人员告诉记者,这一批新车优点很多,因为使用的纯天然气,所以比较环保没有污染,而且价格低,降低了运输成本。在技术人员的带领下,记者参观了新车,技术人员王部长向记者介绍,除了在座位使用布艺面料、阶梯高度降低利于安全之外,公交车的科技含量也提高了很多。

    王部长告诉记者,新的一批公交车采用3G和GPS技术,车内车外有三到五个摄像头,做到随时监视车内车外情况,不光可以监视公交司机的服务态度,也可以监视车内小偷,实现智能化管理,在表盘的监视器上,可以实时监视车体的各种安全状况,提高车体的安全性。此外在车体的后部还装有自动灭火装置,当感应器感应到温度超过150度,灭火器就会自动爆裂实施灭火。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挂失声明
21部电影近期上映
去北京客车客流量减少
50辆新能源公交车本月中旬投入运行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