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商铺乱排污,金水南区居民拖欠物业费
下水道堵塞无人问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7月3日热线消息(见习记者 杨琼) 近日,金水南区的刘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称,他家楼前的下水道井口常年堵塞,一到夏天就恶臭熏天,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

    3日,记者来到了刘先生所指的金水南区9号楼,看到在9号楼前的四个下水道都有污水污物溢了出来,其中东面两个最为严重。刘先生告诉记者,下水道常年堵塞,一到夏天下水道周边就会招来许多蚊虫。污水污物散发出的恶臭味四处飘散,都不敢开窗透气。家住一楼的宋大妈说:“前天堵得最厉害的时候,井里的污物都涌出来了。”周边居民猜测,下水道阻塞的原因是街边饭店乱倒剩菜剩饭等污物导致的。

    记者来到金水小区物业公司,众成物业的张经理表示,物业在去年5月份接管小区时就出现过管道堵塞的情况,物业出资清理过金水北区的化粪池和部分管道,当时南区的管道正在改造,因此对南区管道没有进行疏通。“疏通管道需要的费用很大,而居民又不及时交纳物业费。”

    开发区社会事务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堵塞原因主要是商铺肆意排污和居民拖欠物业费,导致了下水道长期堵塞无人“问津”。商铺污物不经过滤网就倒入下水道,而商铺的下水道与居民楼的下水道管线相通,污物一旦进入下水道便会造成管道堵塞。居民拖欠物业费,物业疏通管道的资金不足,从而使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该工作人员说,开发区管委会对小区的建设管理情况高度重视,下一阶段将进一步开展社区集中整治工作,重点整治小区下水道管线堵塞问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孩手指被“咬”
府前小区可视门铃成摆设
下水道堵塞无人问
鲁班公寓商铺变电箱着火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