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超级杯有超级大戏
鸟巢今演米兰德比
  • 2011年08月06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记者 胡建明

    8月6日晚上8点,意大利超级杯决赛将在北京鸟巢上演。中国球迷能在家门口看到这样一场超级对决,绝对是一大幸事。因为在意大利超级杯24年的历史中,AC米兰与国际米兰从未碰过面。

    比赛未打,噩耗先行

    此次意大利超级杯,AC米兰和国际米兰总共49名来华球员身价之和达到4.7亿欧元,其中国际米兰为2.587亿欧元,AC米兰为2.113亿欧元。正是有了这些超级巨星面对面对决,才吸引来了更多的球迷捧场。

    据悉,本次米兰德比,鸟巢的上座率将很可能接近8成,如果能够实现这样的上座率,今年超级杯将有望突破2009年票房7700万元的大关。球市的火爆意味着很多球迷齐聚北京,目前,据不完全统计,两支球队各自有五个以上的球迷组织,其中一些球迷甚至订下了球队下榻酒店的房间,其代价是每天付出3300元的房费。

    不过超级杯开打之际也听到了噩耗,8月5日,AC米兰中文论坛公开了一个令人悲伤的消息:“29岁的江西籍米兰球迷吕某在前往北京观看超级杯的途中因车祸身亡。”现在相关方面正在联系赛事主办方,看能否在比赛开始前为这位球迷默哀。

    超级对决,真枪实弹

    这个夏天,许多欧洲豪门球队都选择来中国淘金,在AC米兰和国际米兰之前,利物浦、阿森纳、皇马已经“捷足先登”。不过,“先行者”们即便有当家球星压阵,比赛态度也比较端正,但友谊赛的定位,决定了吸引力还是有限。这一点,他们就比不上意大利超级杯的真刀真枪。

    8月5日晚上,红黑军团AC米兰召开了赛前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已经连续拿下两次德比胜利的AC米兰主帅阿莱格里毫不掩饰取胜的决心,“我们到北京肯定是为了夺冠军来的,因此我们参加美洲杯的球员都没有了假期。”一向低调的国际米兰主帅加斯佩里尼也不甘示弱,“这是我执教国米以来第一场重要的比赛,我会想输吗?”

    为了打好比赛,这次双方均没有安排在北京城游览购物的计划,除了应付必要的商业活动,最近两天的训练,两支球队都没有对媒体和球迷开放一分钟,其他时间,双方球员都在酒店里休息,静候比赛的开始。

    红蓝大战,米兰占优

    从两支球队备战的情况来看,AC米兰相比于国际米兰的确占据着一定的优势,因此这场比赛AC米兰赢面更大。

    AC米兰此次来华阵容人员齐整,而国际米兰则不同,虽然有埃托奥、斯内德这样的顶级球星压阵,但是球队并没有将参加美洲杯的球员全部召回,这对球队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另外,国际米兰目前还处在磨合期,特别是新帅加斯佩里尼那颇具争议的343阵型,目前看并未取得太好的效果。而AC米兰则不同,上赛季阿莱格里率领AC米兰时隔7年重新夺得意甲冠军,通过一个赛季的磨合,球队已经形成了自己相对稳定的阵容和技战术体系,所以目前从球队的整体性来看,AC米兰同样领先国际米兰。

    就目前反馈的信息来看,双方球员中仅有阿巴特和斯坦科维奇有些小伤,其他球员都做好了上场的准备。此间,国际米兰的首发阵容也浮出了水面,据了解,国米将改用加斯佩里尼习惯的343阵型,左边后卫将起用桑顿,后腰位置莫塔将代替斯坦科维奇。

    在AC米兰主帅阿莱格里看来,荷兰球星斯内德才是AC米兰最应该注意的对象:“因为他是一位世界级球员,随时会对我们造成威胁,所以明天的比赛我们要时刻提防他。” (8月5日北京电)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青少年体育节青岛开赛
泰山遭遇“盘外招”
桑尼“智斗”马季奇
保持永远的求胜心
鸟巢今演米兰德比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