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兽杂交胚胎将被销毁
  • 2011年08月06日 作者:
  • 【PDF版】

    对科学家有关人兽杂交胚胎实验的各种非议声四起,这引起了英国政府的重视。2007年,英国政府花了4个月来征求各界民意。起先,大多数人不支持进行“胞质杂交”实验。人工授精与胚胎学管理局通过媒体,向公众介绍干细胞研究的重要性。在向人们提供进一步的信息以及进行讨论后,多数人对这项实验的态度变得轻松。

    随后的调查结果显示,公众对这项研究的潜在价值表示欢迎。有61%的受调查者称,如果这项研究能帮助科学家更好地了解疾病,他们同意制造人和动物的杂交胚胎。2007年9月5日,英国通过了人兽杂交的草案。人工授精与胚胎学管理局宣布,用于医学研究的“胞质杂交”实验“原则上”获得批准。

    向人工授精与胚胎学管理局提出申请进行这一研究的纽卡斯尔大学和伦敦国王学院的科学家表示,实验中和人类细胞混合的牛或兔的卵细胞是“剔除了细胞核的”,这样培养出来的胚胎,99.9%的基因是人类的,只有0.1%的基因属于动物。从理论上讲,这种胚胎可植入子宫中孕育,最终产生拥有人和动物基因的“杂交生物”,但在外表和解剖结构上,这种生物还是像人,而不是“牛头人身”式的怪物。

    两家提出申请的研究机构称,一旦干细胞培育成功,他们将在14天内把胚胎销毁。这一承诺让人工授精与胚胎学管理局为此项研究开了绿灯。人工授精与胚胎学管理局还在书面声明中表示,将把研究的进展和计划不定期地向公众公布。

    2008年10月22日,英国议会下院通过了《人工授精与胚胎学法案》。在这之前的2008年4月1日,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研究胚胎干细胞的阿姆斯特朗教授宣布,他领导的研究团队成功培育出了欧洲首批人兽混合胚胎。参与研究的约翰·伯恩教授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表示:“这批胚胎细胞永远不可能长大或植入任何人体内。”    据《青年参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兽杂交胚胎将被销毁
失去法律约束的科研非常危险
“半兽人”要来了?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