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印度降温用“土空调”酷乐
  • 2011年08月06日 作者:
  • 【PDF版】

    印度的“土空调”

    如果电力供应和基础配套不能跟进,使用酷乐(Cooler)仍然是印度人的最佳选择。

    酷乐是印度独有的降温电器,外表和安装地方类似于我们用的窗式空调,而降温原理更像空调扇。不过相比空调扇,印度的酷乐体积更大,工作原理也更加原始自然。

    这种机器外形好似一只铁皮百叶箱,三面百叶内加装稻草,正面安装风扇,底部有一个蓄水槽,蓄水槽里安放一个小水泵,有三根小水管与水泵相连,通过水泵送水到三面百叶上,将百叶上的稻草打湿,再通过风扇吹出带水汽的风,降温效果很不错。

    降温是印度人度夏的重中之重,多数家庭除了装上大吊扇之外,都会加装一个印度独有的酷乐。在炎热的夏天,大吊扇和酷乐“双管齐下”,是印度一景。

    酷乐不仅在普通家庭随处可见,在公共部门如学校、政府办公大楼等也是每屋必备。甚至是路过印度总统府,也会看到总统府旁边的政府办公楼墙上挂满了酷乐。

    在印度,一个头疼的问题是电力供应极为不足,幸好小区里基本上每户家庭都安装了蓄电池。如果使用空调,由于其耗电量大,蓄电池也很难支撑。但对于酷乐来说,供半个钟头电还是没问题的。

    据《世界新闻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法国网民三分之一超过50岁
美国奇特殡葬将骨灰做成子弹
印度降温用“土空调”酷乐
韩国男子向外讨新娘
科学家成功培养“人造精子”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