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韩国男子向外讨新娘
50%的外籍妻子称她们过得“不如意”
  • 2011年08月06日 作者:
  • 【PDF版】

    20岁的越南姑娘阮某被47岁的丈夫杀害。

    由于韩国年轻女性现在非常有主见,纷纷离开家乡涌向大城市务工,留下的单身男性只好将寻找新娘的目标瞄准海外。越南、菲律宾、柬埔寨、蒙古、中国等亚洲国家的年轻女性开始大量涌入韩国。

    据估计,在韩国的120万外来人口中,外籍新娘超过10万。最近一项对7.3万户韩国涉外家庭进行的调查发现,50%的外籍妻子称她们过得“不如意”。

    专家表示,实际数字可能更高,因为有些外籍新娘出于对丈夫的畏惧,不敢说出实情。她们中不少人在贫穷、暴力、虐待和歧视中过着艰难的生活。就在上个月,一名韩国男子刺死了他的越南妻子,据报道,他们的婴儿当时就睡在她旁边。去年7月,20岁的越南姑娘阮某经中介嫁到了韩国。8天之后,她就被47岁的丈夫杀害,当时这起惨剧震惊了韩国。

    维拉斯科是菲律宾裔移民,和很多移民女性一样,为了争取更好的生活,她远走他乡,嫁给了一位韩国男子,在她的多元文化家庭,幸福的关键是爱和理解。开始时,这位张姓韩国男子的家人并不同意他们结合。“他妈妈和姐姐说,‘好吧,你们可以结婚,但不能给她钱。’”维拉斯科对美国《基督教箴言报》记者说,“但他为我据理力争。”后来,他们养育了两个孩子,男方的家庭也渐渐接受了她。如今,张甚至还打算抚养妻子从菲律宾带来的女儿穆拉托,这在韩国非常罕见。

    像张和维拉斯科这样的跨国家庭在韩国现在并不少见。但像他们这样幸福的却并不多。很多外籍新娘其实是被蛊惑或者被拐卖来的,她们在夫家受到虐待往往无处申诉。一家韩国婚介所曾明目张胆地打出广告———“越南新娘绝对不会逃跑”,这则广告被写进了美国国务院的人口贩卖报告中。

    “许多非法婚介所利字当头,征婚人往往带着不良企图,没有提供年龄、教育背景、工作、财产、婚姻状况等背景资料,甚至以虚假信息征婚,婚介所对此也不闻不问。”首尔全球中心农民工与跨国婚姻服务部的负责人洪明吉说,“这会导致夫妻之间的不信任,最终造成家庭破裂。”

    目前,韩国国会已经认识到有必要采取行动,鼓励更多人接受多元文化家庭,并帮助外籍婚姻取得成功。

    韩国政府从今年3月开始,采取了更严格的婚姻签证政策。现在,凡是从菲律宾、越南和柬埔寨等7个国家找配偶的韩国男性,必须在新娘入境前参加强制培训,以便为经营跨国婚姻做好准备。

    据《青年参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法国网民三分之一超过50岁
美国奇特殡葬将骨灰做成子弹
印度降温用“土空调”酷乐
韩国男子向外讨新娘
科学家成功培养“人造精子”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