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历下区多举措长效管理
广告牌后环境纳入月度考核
  • 2011年08月06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8月5日讯(记者 赵丽 王光照) 大幅广告牌后环境咋样,将纳入每月城市管理考核内容!针对大幅广告牌后的环境卫生问题,历下区出台多项举措,协调相关业务部门和街道办事处城管委加大监管力度,力争实现长效管理。

    5日,历下区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2日下午,该区紧急召开会议,部署综合整治任务。自3日开始,建委、城管执法、环卫、工商、安监、街道办等多个部门已开始联合行动,对大幅广告牌后的垃圾进行检查和清理。

    “目前,整治工作已经安排到辖区内13个街道办事处,正在紧锣密鼓地展开。”这位负责人介绍说,历下区要求各街道办加大对广告牌后流动摊点、露天烧烤、饭店、废品收购业户的查处、管理力度,及时清运各种垃圾,对相关业户下达限期整改通知,杜绝乱排乱倒、乱摆乱放、乱搭乱建等情况的发生。

    为实现长效管理,历下区还将户外大型广告牌匾和工地大型围挡周边环境整洁美化工作列入城市管理考核范围。上述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历下区已下达通知,要求各街道办事处城管委认真排查辖区内大型广告牌匾、工地大型围挡数量及位置,在对周边环境进行清理整顿的基础上,制定维护保持的长效机制。

    “我们要求各街道办城管委按照属地化管理的原则,安排专门人员进行巡查。”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为确保收到实效,历下区要求各城管委对整治前与整治后的环境进行拍照,并采取定期明查与不定期暗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检查考核力度,严防脏乱差现象回潮。

    “对于整治之后的区域,将根据实际情况设垃圾箱,满足周边倾倒垃圾的需要。”这位负责人介绍说,整治工作并不只是清除垃圾,还将与安监、消防、燃气安全等工作结合,力争实现安全、有序、卫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告牌后环境纳入月度考核
百姓城管明天清理垃圾死角
垃圾死角发现一处清理一处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