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替人担保妻不知工资被扣差点离婚
  • 2011年08月06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96706热线消息(记者 李文鹏 通讯员 李明君) 小王替朋友高某担保贷款,但未将此事告诉妻子,结果由于高某未能如期偿还借款,小王和高某被告上法庭。法院依法冻结了小王的工资账户,小王的妻子发现后非要和小王离婚。近日,经过执行法官劝解,小王的妻子终于和小王破镜重圆。 

    据了解,小王是济南某有限公司职工。2009年10月的一天,朋友高某和小王商量,让小王替其担保贷款30000元。小王不好意思驳高某的面子,就到银行签了担保合同,心想反正高某一年后就会偿还,未将此事告诉妻子。     

    然而事与愿违,高某由于违反厂规被公司开除,贷款也未能如期归还。2011年4月,银行将小王和高某一同诉上法庭,并于6月依法判决高某偿还银行贷款本息,小王承担连带责任。小王和高某在规定的期限内均没有偿还贷款,银行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依法冻结了小王的工资账户。 

    小王的妻子发现小王的工资无法提取,向小王询问,小王不得不将实情相告,妻子立即就翻脸回娘家居住,非要和小王离婚不可。小王无奈到法院央求执行法官解开工资账户,以挽回将要失败的婚姻。执行法官让小王陪妻子到法院与执行法官见面。

    近日,小王终于劝说妻子来到法院,执行法官向其讲明小王形成的担保之债属夫妻共同债务,即使离婚也无法脱离还账的事实,希望夫妻俩能正确面对现实,尽快了结案件。经过执行法官劝说,小王感觉十分后悔,妻子的态度也慢慢转变,两人答应十天之内一定还清借款,绝对不背赖账的名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替人担保妻不知工资被扣差点离婚
两条微博背后的捉贼故事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