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杨庄东路2号楼>>
路面塌陷造成化粪池堵塞
相关部门表示正协调解决问题
  • 2011年08月06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8月5日讯(记者 赵伟 实习生 郭思思) 因为地面道路被来往车辆轧得塌陷,造成化粪池管道堵塞,杨庄东路2号楼下的粪水无法正常流走,只要用水一多,化粪池中的粪水就往外冒,令附近居民苦不堪言。5日,相关部门表示,正在积极协调解决问题。

    5日上午,记者在杨庄东路2号楼看到,楼前不少井盖边都积有肮脏的粪水,为了防止粪水溢出,居民在井盖上压上了几块大石块。楼前斜对面向西百余米长的道路路面已经被来往的车辆轧得碎裂塌陷,路中间的几个粪水井盖也不同程度地下陷变形,粪水顺着井盖冒了出来。

    “这里粪水外溢的情况去年就出现了。”2号楼居民胡宗芳称,今年比去年情况还严重,由于化粪池堵塞,一到早上8点和下午6点,居民用水一多,大量粪水就出现外溢,弄得到处都是。“尤其是下雨的时候,这楼前的雨水粪水都快到膝盖了,年纪大的都不敢出屋,要等好几天这粪水才能慢慢渗下去”。

    住在三楼的刘立美说,由于化粪池堵塞,现在一楼、二楼住户家中的厕所已经出现倒灌现象,经过居委会负责人、城肥二处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一起查找问题,最终发现是西边道路下的管道堵塞了。

    幸福社区居委会书记张立介绍说,城肥二处清疏大队的工作人员也来过几次,但每次清理完坚持不了多久,又会回到老样子,为彻底解决问题,居委会已经同相关部门进行了协调。在现场,城肥二处清疏大队开来了清疏车,不到十分钟,就将粪水抽干了。“但只能临时解决问题。”清疏三队队长刘广庆称,根本问题还是出在管道堵塞上,只有相关部门将道路挖开疏通管道才行。

    对于杨庄东路2号楼管道堵塞造成粪水外溢的问题,记者联系了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一工作人员表示,市政设施处已经让所在区市政公用事业局调查了解情况,将根据调查结果制定措施,尽快解决这一难题,方便市民出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梁南社区打造网络服务
市中区取缔腊山路马路市场
路面塌陷造成化粪池堵塞
门前堆渣土,店家直叫苦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