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玉函小区>>
门前堆渣土,店家直叫苦
一条路上近30家门头房营业的不到10家
  • 2011年08月06日 作者:
  • 【PDF版】

    路上的渣土堆了有一米高。 本报记者 马云云 摄

    玉函小区>>

    本报8月5日讯(记者 马云云 实习生 王振宁) 面对门口堆着的高达一米的渣土,好好的门头房想租都找不到主。4日,记者在玉函小区北路西段走访看到,因为该路段上堆了厚厚的一层建筑垃圾,沿路近30家门头房中,只有不到10家在营业,一些空着的门头房无奈地打出招租启事。

    4日下午,记者来到舜耕路与玉函小区北路交叉口,沿着玉函小区北路向西走,走到玉兴路后,再向西直到玉函路之间的三四百米内,路中间长满了杂草。这些杂草都长在厚厚的一层建筑渣土上。杂草间,横七竖八地堆放着废马桶、废浴缸、塑料袋等各种垃圾。这些渣土比路北侧的地面高出近一米,从远处看,路边的门头房被严严实实地挡在渣土和杂草后面。垃圾不时传来异味,垃圾南侧的石板路也坑坑洼洼。这些都与玉函小区北路东段的整洁形成鲜明对比。

    渣土和垃圾给周边居民生活带来很大不便。在附近工作的市民张先生说,从他两年前来这里工作开始,这里就是这个样子。为了能停车,他所在的单位不得不花钱将门前的渣土清理掉,辟出一个简易的停车场。旁边一家重庆饭馆刚于不久前关了门,“这里这么脏,哪有人来?”

    市中区六里山街道办事处相关人士介绍说,玉函小区北路西段的建筑垃圾是伟东新都小区在建设过程中留下的,后来一些居民看到这里脏,也顺手扔垃圾,办事处曾多次对这里进行清理。

    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有关人士介绍说,按照有关工作安排,如果资金能够到位,这条路将于9月份进行改造。到时候,玉函小区北路西段将与东段连接起来,都建成双向四车道。

    市中区建委有关人士表示,该路段改造完毕后,他们将对这里进行路面环境综合整治。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梁南社区打造网络服务
市中区取缔腊山路马路市场
路面塌陷造成化粪池堵塞
门前堆渣土,店家直叫苦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