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O“千人共赏小清河”花絮
“我来讲讲小清河的故事”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家住华山的80岁老人汝俊见证了小清河的变化,他看着现在小清河沿岸的风景感叹,“以前的小清河就像歌谣里唱的,非常清澈,在上世纪80年代周围建了很多化工厂,向小清河里排废水,小清河才变得又脏又臭。现在小清河治理后,又清澈了。”在五柳岛,老人主动给其他市民介绍起历史来。他指着远处很粗的柳树对游人说:“你看,这几棵柳树就是五柳岛得名的五棵柳树。这个五柳闸原是小清河货航通过的地方,五柳岛西区南面的水面原来并不宽。”接着,老人又指着北面的这条河说,“这条河原来不属于小清河,是一条排污河,后来才并进了小清河,现在这里的河面宽了。”

    “我家住在小清河边,对小清河有感情。”在游览中,走在队伍前不停地为市民们指引路线的安守财说,“我住在小清河边,对历史也比较了解,给其他人介绍介绍,也希望市民多了解了解。”78岁高龄的张盛昆虽然坐在轮椅上,但在五柳闸,同样熟谙小清河历史的他自告奋勇担当起解说员来,在介绍五柳闸历史时,他双手挥舞着,讲得绘声绘色。不少市民表示,听了这些老济南人的讲述,仿佛又回到了过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护小清河需要你我他”
“我一早就带着孙女来看看”
“我来讲讲小清河的故事”
四艘游船试水检测全部合格
“没想到小清河变化这么大”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