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艘游船试水检测全部合格
从五柳岛至洪园节制闸,往返需100分钟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9月29日讯(记者 赵伟 赵丽) 10月1日,小清河主城区段将蓄水通航。近日,四艘漂亮的游船已经出现在小清河上。工作人员介绍,经过几次试水,目前,四艘游船全部具备通航条件。

    近日,一些市民惊喜地发现,几艘漂亮的游船已经出现在了小清河上。“不是说‘十一’才通航吗,怎么现在就出现了游船?”不少市民纳闷。

    “这几天游船在试水。”负责游船项目的营特项目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7日晚上,四艘游船全部在小清河二环东路码头现身。28日,四艘游船首次试水。“29日的试水从五柳岛至洪园节制闸,大小画舫的时速为10公里至20公里,往返需要100分钟。‘十一’通航的游船运行速度也在这个范围内,目前的小清河水位已达到符合通航要求的20.5米。”

    该负责人介绍,每个游艇上配备一名驾驶员,一名机械员,还有一名服务员和解说员,这些游船的驾驶员有着丰富的经验,有的在黄河上有着30多年的驾船经验,在驾驶小清河游船前又进行了培训,“经过几次试水,这些驾驶员已经适应了小清河上的航行条件。”

    “游船不仅在白天试水,在28日晚上也进行了试水工作。”该负责人介绍,目前,,达到了白天航行和夜航的条件。“各游船里的电视机、洗手间、救生衣等设施已经配备到位,现在正在对游船做一些装饰工作,比如挂彩带、灯笼等。”

    游船试水期间,不少市民拨打本报热线打听什么时候能够买票登船。对此,小清河投融资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无论是目前试水还是“十一”的试运行,暂时不具备对市民和游客开放的条件。“‘十一’试运行后,一旦条件具备,将尽快向市民开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护小清河需要你我他”
“我一早就带着孙女来看看”
“我来讲讲小清河的故事”
四艘游船试水检测全部合格
“没想到小清河变化这么大”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