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没想到小清河变化这么大”
千人共赏小清河,许多市民感叹水清岸绿路宽景美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高长禄老人表演了他连夜编写的以“保护小清河”为主题的唱词,赢得市民阵阵掌声。 本报记者 戴伟 摄

    本报9月29日讯(记者 赵伟 赵丽 实习生 苏静 夏文 于文冲) “小清河大变样了。”29日上午9点半,本报与小清河开发建设投融资管理中心联合组织的“千人共赏小清河”活动拉开帷幕。千余名市民在畅游小清河后感叹,改造一新的小清河水清、岸绿,路宽、景美,看后让人心情舒畅。

    29日上午不到9点,家住燕子山小区的王顺义老人早早就来到水屯路桥附近的集合地点。“好多年没来小清河了,脑子里还是它又臭又脏的样子。”王顺义说,看到齐鲁晚报组织的共赏小清河活动,他在第一时间报了名,想看看改造一新的小清河变成了啥样。

    从水屯路桥小广场出发,参加活动的市民沿着河边的游步道前行。看到河边绿意葱茏,各色植物穿插有致的景色,许多市民放慢了脚步慢慢欣赏。“绿化得真好啊,出乎意料地漂亮!”王顺义老人一边拍照,一边赞叹。

    走到五柳岛附近时,一艘试航的游艇从河中穿过,激起了一团团白色的水花,这让不少市民兴奋不已,“‘十一’要通航了,小清河又能跑船了!”一些老济南甚至情不自禁地哼起了歌谣———“小清河长又长,山东是个好地方……”他们告诉记者,在老济南心中,小清河就代表着济南,他们对小清河有着很深的感情,看到小清河变清了、变美了,心中真是高兴。

    今夕对比不仅让老人感慨,年轻的志愿者们也受到了强烈的感染。来自山东政法学院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济南大学泉城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三十几位志愿者,大多是“90”后,对小清河了解并不深。但听参加活动的市民讲述了小清河的前世今生后感叹,“以前只听说这里比较偏远,没想到沿线已经充满了新气象,看后让人心里很舒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护小清河需要你我他”
“我一早就带着孙女来看看”
“我来讲讲小清河的故事”
四艘游船试水检测全部合格
“没想到小清河变化这么大”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