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年拿第二,今年想夺冠
已74岁的陈锡河希望更多人喜欢柔力球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在去年举办的柔力球大赛中,各参赛队伍都使出了看家本领(资料片)。

    本报记者 张中 摄

    自柔力球大赛开始报名以来,一位名叫陈锡河的老人就一直十分关注。“看到报纸上有比赛,我马上就报名了。”28日清晨,已74岁的陈锡河第一个打来了报名电话,他今年组织了一支12人的柔力球队,准备在大赛中一展身手。

    29日下午,当记者见到陈锡河时,他正在练习柔力球。虽然已年过七旬,但老人依然精神矍铄,步履矫健。只见他抛起球,再一个轻盈转身,高空飞落的球已经稳稳落在他的球拍上了,他再顺势一抬手又将球抛了起来。陈锡河不停地转身、挥动手臂,球灵活地在他周围跳跃。

    “我们现在正抓紧训练,想把套路练习得熟络些,取得更好的成绩。”陈锡河说,他去年就组队参加过第一届柔力球大赛,取得了第二名,今年想冲击一下冠军。

    “我们有信心取得好成绩,但是这不是主要目的,我更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让更多的人认识柔力球。”陈锡河说。从2006年开始接触柔力球,陈锡河就不断地发动周围的人学习柔力球。现在他每天早上带领20多人在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的操场上练习柔力球。这次他队伍中的12人,就来自这每天跟着他练习的“学员”。

    “这个运动对我们老年人特别有好处,练习过程中周身关节都能活动开,连脚、手都能活动得到,对一些慢性的关节病都有好处。所以,我就希望更多的人能喜欢柔力球。”陈锡河说。

    见习记者 穆静

    本报记者 陈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40余名百姓城管今赴南山捡垃圾
去年拿第二,今年想夺冠
20支柔力球队伍报名参赛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