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执法大队加大人力物力维持秩序,运管处答应派人到场监督
两部门承诺将会配合管理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东站出租车正在悄然变得有序。

    本报记者 董传同 摄

    本报记者 徐乐静 马瑛

    自9月27日本报对德州东站出租车停放秩序、收费等情况进行连续报道以来,经济开发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对东站出租车加大了管理力度。但是乱收费问题却一直存在。29日,记者又接到热线称,执法人员下班后,出租车的秩序又混乱起来。

    的哥爆料>> 

    执法人员下班后秩序很快就乱了

    28日晚到29日,记者接到几位的哥的爆料电话,反映的还是东站的出租车秩序问题:“执法人员执勤时,出租车很有秩序,他们一下班,出租车很快就乱了。”

    “我昨晚在这里等了5个小时,一个客人都没有拉到。”29日,的哥田先生告诉记者,在东站运营的出租车司机,95%以上的人都希望秩序好,这样对大家都有好处。“如果都按顺序来,可以保证每个人都能拉到客人,就是路线长短的问题,不怕等半天没客人。”

    田先生说,自从本报对东站出租车秩序混乱进行了报道后,城管执法大队几日来加大了执法力度,每天盯着出租车队伍。只要执法人员在的话,队伍就很整齐;可是他们一下班,队伍很快就乱了。对于出租车秩序有所好转一事,田先生和其他出租车司机都很开心,但他们更希望能长期保持下去。“我不介意到地下停车场去,只要秩序好就行。”

    执法大队>> 

    尽快将出租车通道迁到地下

    29日上午11时许,记者联系到经济开发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办公室主任张剑。他告诉记者,自从本报记者过去谈了东站出租车的问题后,开发区城管执法局就加大了执法力度。“前期用锥形墩还是无法维护秩序,我们就赶紧购买了100个隔离墩,在隔离墩里装上沙子,出租车司机就不好轻易破坏秩序了。”

    张剑认为,目前的管理方式不是长久之计,只是一个缓冲期。“直到搬到地下停车场之前,我们都会派人在这里执勤,保证出租车的秩序。”张剑承诺,开发区执法局一定会竭尽全力维持好东站出租车秩序。  

    “未来的趋势还是让他们搬到地下停车场,只有到了那里,才不用耗费这么大的人力物力。”张剑说,执法大队一直在筹措这件事。28日,执法大队给东站的每位出租车司机发了一份“高铁出租车辆调查问卷”,内容涉及:“出租车司机愿意在地下还是地上接客”、“如何防止加塞儿,相互抢客的问题”……

    “我们还在东站设了‘意见箱’,乘客、司机等都可以发表自己的意见。”张剑告诉记者,国庆期间,执法大队会加大力度将出租车秩序管理好。执法局对市民提出的“建立综合治理办公室”这一建议给予了肯定。

    运管处>> 

    列车到达时派人驻点监督

    连续几日本报记者都在德州东站进行跟踪报道。记者看到,在执法大队的大力监督下,出租车队伍已经井然有序,但是漫天要价、拼客、拒载等现象依然非常严重。出租车司机反映:“光有城管部门管理是不够的,运管处才是管理出租车的,这两个部门缺一个都不行。”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也说,尽管现场监督很严格,但是仍有出租车司机在工作人员的眼皮底下拼客、拒载。

    就以上问题,29日中午,记者拨通了交通局道路运输管理处驻东站出租科科长陈峰的电话。陈峰说,从29日下午开始,每当有列车到达东站时,他们便会派工作人员前往出租车队进行监督。陈科长告诉记者,建立一个长久有效的管理机制也是他想看到的,对于“建立综合治理办公室”的建议他很赞同。他表态,最近他们将不断加大力度巡查东站的运营情况,对于拒载、拼客等行为一经查出,严惩不贷。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他山之石
两部门承诺将会配合管理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