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书山影海视觉遨游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国庆七天,十几部新片PK国庆档。如果不喜欢各个景点和汽车站之间奔忙,在人山人海挤得精疲力尽,那么就让我们在即将到来的各色大片中,尽情享受视觉的遨游吧。

    明星大片

    《白蛇传说》9.28上映灶《画壁》9.29上映

    《辛亥革命》9.23上映

    这三部电影算是传统所谓的“大片”了,其中《白蛇传说》和《画壁》都是最近流行的魔幻题材,因此特效画面是一大卖点,两部电影分别找了韩国和美国公司来做特效。从场面上来说,《白蛇传说》要更大一些,故事对观众来说也更熟悉。《画壁》的邓超和孙俪夫妇话题性虽够,片中一众美女也够养眼,但号召力比《白蛇传说》的李连杰来说还是要差一些,一般估计《白蛇传说》的票房赢面更大。《辛亥革命》参照《建国大业》、《建党伟业》用大量明星来制作严肃的政治题材电影,导演张黎只导过电视,前作《走向共和》、《人间正道是沧桑》等剧的评价还不错,另外还有成龙、李冰冰等一堆明星助阵,影片首周票房成绩一般,显见这种制作模式对观众的吸引度已经下降。

    口碑电影

    《李献计历险记》10.1上映灶《夺命深渊》9.9上映

    不管什么题材,“好看”都是普通观众最质朴最深刻的评价。国庆档中的口碑之作不多,目前来看卡梅隆监制的3D电影《夺命深渊》和房祖名主演的《李献计历险记》都有可观之处。《夺命深渊》的剧情没有特别之处,但有“技术帝”卡梅隆掌舵,影片3D效果令人印象深刻,在封闭空间中尤其营造出触手可及的感觉,难怪有人看完直言国产3D电影还是歇菜吧。

    《李献计历险记》改编自两年前的20分钟同名网络动画神作,原作的剧情、手法、情怀都可圈可点,电影基本上照搬了动画片的结构,扩充了李献计的人物社会关系,原作中的那些奇思妙想基本上也得到了保留,虽然结局的改变让一些原作粉丝颇有微词,但影片的“狂想”气质仍然在近期国产片中显得独树一帜。

    粉丝电影

    《五月天追梦3DNA》9.23上映灶《夏日乐悠悠》9.30上映灶《紫宅》9.23上映

    杨幂主演的《孤岛惊魂》狂收近亿,也让市场上多了“粉丝电影”这个名词。不可否认粉丝在其中起了不少作用,但其实《孤岛惊魂》的成功与其市场营销下了很大功夫是分不开的。市场奇迹可遇不可求,但不妨碍“粉丝电影”陆续有来。已经上画的《五月天追梦3DNA》诉求简单,看准五月天的歌迷,用3D技术来满足歌迷在“握手位”看偶像演唱会的愿望,从首周1千多万的成绩来看还是有交待了。《夏日乐悠悠》的王牌是彭于晏Angelababy,《紫宅》则是汪东城,两片主演市场号召力都有限,不过青春爱情和惊悚的题材可算是加了道保险。

    亲子电影

    《洛克王国!圣龙骑士》9.30上映灶《闯堂兔》10.1上映

    《少年岳飞传奇》9.29上映灶《鸡妈鸭仔》9.30上映

    针对少年儿童的动画合家欢电影也是各种长假档期的保留节目,国庆档新上画的有五部之多。《洛克王国!圣龙骑士》根据网游改编,用户粉丝也相当多,影片在人物塑造上走“人性化”潮流,不再是国产动漫多年以来人物两极化模式。《闯堂兔》、《民的1911》、《少年岳飞传奇》都是原创的全三维动漫,《鸡妈鸭仔》来头不小,原来是韩国最卖座的动画片,引进后找了不少中国明星来配音,影片剧情并不低幼,韩国媒体评论认为也能感动大人,适合上班族观看。配合动画片上映,本地院线也办了不少活动,比如儿童观看《洛克王国》、《民的1911》等,将可获赠网游游戏过关点卡、鼠标垫等礼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热闹长假,沾点书香
书山影海视觉遨游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