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场参与活动”却设诸多限制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在一些家电卖场的宣传标语中,“全场活动”的字眼分外惹眼。但是,当我们细心观察一下不难发现,全场活动却又把一些新品和小家电排除在外。

    记者拿着一份标有“全场活动”的家电广告宣传页,来到此家电卖场。在这里的数码销售区域,不少新品都标有“新品不参与优惠活动”的字样。同样在“白电”销售区,虽然没有标明“不参与优惠活动”,可这里的销售人员却解释说:这些迷你型小洗衣机不在活动范围之内。随后,记者以此询问卖场的前台服务人员,服务台服务人员解释说:“商场只有部分商品参与优惠,并非全场都参与活动,海报上已经有小字作了说明。”这时记者才注意到,确实有几个很不显眼的小字印在宣传栏并不起眼的地方。

    事实上,按照我国《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第七条第二款规定:“对不参加促销活动的柜台或商品,应当明示,并且不得宣称全场促销;明示例外商品、含有限制性条件、附加条件的促销规则时,其文字、图片应当醒目明确。”家电卖场不按规定在经营场所明示促销内容,公示不参加促销活动商品的行为违反了有关规定。但事实上,大部分商家在宣传时,都会有意淡化这些本应明示的内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促销商品一旦售出概不退换
“全场参与活动”却设诸多限制
商场掀起促销狂潮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