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消费黄金周吃喝游乐购
节日期间消费者应Ho1d住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十一”长假即将到来,这七天也是消费的高峰期。市民在出行游乐时也应注意各类消费陷阱。

    旅游要规划:一要选好旅行社。规模较大、成立时间较长、口碑较好的旅行社可作为首选。二要签好合同。在出行前要与旅行社签订书面合同,就行程、价格、吃、住和违约责任等作好约定。三要少量购物。在旅行社安排的购物点,消费者不要冲动购物,如购买物品,不要忘记向商家索要发票,以备维权之用。

    购物要清醒:准备在“十一”期间购物的消费者最好事先列好所需物品清单,按需购买。购物时,一是要谨防赠品有猫儿腻。留意有赠品的商品原价格是否提高,还要注意赠品是否“三无”产品———包装盒上既无商品名称、标志也无厂名、厂址,更无说明书和合格证等。二是在非实体店购物(如网购、电视电话购物)要货比三家,选择信誉度好的卖家,并尽量采用货到付款方式,尽量向卖家索要发票。

    餐饮要留心:餐饮消费时,要防止掉入陷阱。一是价格不明晰。在饭店就餐时,对标注“时令价”的菜一定要问清具体价格、分量,发现有问题及时与店方交涉。二是故意多收费用。一些饭店故意在账单中多算钱或偷偷把顾客所点菜品的价格提高,因此结账时一定要仔细核对账单,以免被“算计”。三是酒水多开。有的酒店,服务员不断给顾客开瓶,顾客没喝的开了盖的酒水,钱要照付。因此,酒水一次不要要太多。有的酒店,服务员会趁顾客微醉时往账单中多加几瓶酒水,结账时要将账单上的酒水数量与实际数量核对。

    (安海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鲁信影城十·一精彩活动
消费黄金周吃喝游乐购
金都招远打造“皮革之都”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