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威海开展景区饭店大检查计划在饭店后厨安装监控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威海9月29日讯(记者 吕修全 实习生 敖倩 通讯员 鞠永波) “这瓶鱼露是从哪里进购的?”“那装青菜的盘子不能码在一起,除非给包上保鲜膜。”29日上午,威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国庆节前一周,兵分六路检查了市区各旅游景点及其周边的100多家餐饮单位,确保节日食品安全。据了解,目前市区各大宾馆、饭店都有计划或已经将将后厨工作进行了网络监控。

    29日上午,威海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登上刘公岛旅游风景区,对岛上的刘公岛人家、刘公岛宾馆等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采购索证登记、添加剂的使用、厨房环境卫生、餐饮具消毒和从业人员的健康证件进行随机检查。

    在“刘公岛人家”的厨房里,灶上煮着排骨,工作人员便询问厨师在煮制猪蹄、排骨等食材时,是否有添加亚硝酸盐等添加剂,“不能为了颜色好看而不顾游客安全”。厨师表示饭店菜品以海鲜为主,猪蹄、排骨等食材煮制时,没有添加亚硝酸盐等可能导致食物中毒的食品添加剂。

    在刘公岛宾馆的后厨内,检查人员查看了厨房内的蒸汽消毒设施,建议厨师在凉菜、海鲜菜品等高风险食品的制作中,要按照要求操作,保证食品卫生、安全。“外地游客吃不惯海鲜,一定要把螃蟹、爬虾等煮熟后再提供给游客食用。”检查人员还建议宾馆经理,可考虑在厨房内安置摄像头,将后厨的工作情况“直播”给大厅、包间里的顾客看,让游客们吃的放心。 

    在此次专项检查活动中发现有部分餐饮单位存在着从业人员未取得健康证明、食品原料采购台账记录不全等违反《食品安全法》的行为。工作人员对违法行为轻微的餐饮单位提出了监督意见书,限期整改;对违法行为严重的予以立案查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房产公司逃税近25万元被查
威海开展景区饭店大检查计划在饭店后厨安装监控
配电网将进行智能化改造全市哪里停电立刻就知道
30年竞走铺筑“疯狂”献血路
只因晚交有线费 就被加收60元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