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物流和买主同时“失踪”了
发货人自称损失了一万多元钱,同样遭遇的还有3个人;他们找的都是一家叫“顺通达”物流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顺通达物流公司如今已是大门紧锁。

    奖励线索提供人张先生 30元

    文/片 本报记者 宗韶峰

    前些天,在胶东五金市场经营机电生意的黄先生店里来了生意,有人要购买两台焊机发往东营,黄先生按照地址将焊机通过物流发了过去,本来该是物流代收货款再给黄先生,可让黄先生想不到的是,货款没收到不说,买主和物流同时消失了。

    发完焊机等着收款物流和买主同时消失

    “一万多块钱打了水漂。”27日,黄先生告诉记者,17日,一位三十六七岁的中年人到他店里看焊机,称自己在东营那边施工,想购买4台焊机,过几天再联系他。

    买货的中年人没有爽约,19日黄先生接到了中年人的电话,说要2台焊机,并告诉了黄先生收货人的姓名和电话。“他说可以找物流园一家叫‘顺通达’的物流,这样东营那边接货方便。”黄先生说。 

    19日,黄先生将焊机送到了顺通达物流,“我们一般都是通过物流代收货款,7天之内收钱即可。”可7天后,眼看着货款还没影,黄先生拨打了顺通达的电话,电话无法接通,再拨打收货人电话,同样无法接通。黄先生随后找到顺通达物流公司,发现大门紧锁。黄先生感觉自己可能被骗了。

    物流公司不知去向同样遭遇的还有3人

    黄先生给记者拿出了当时的发货单,收货人姓名一栏写的是“赵磊”,联系方式是东营一个136开头的手机号码,记者拨打后提示“无法接通”。

    黄先生又拿出一张名片,上面写着“烟台顺通达物流有限公司”“烟台-广饶-东营”等字样,记者拨打上面的手机号码,同样“无法接通”。 

    记者和黄先生来到顺通达物流公司,发现大门紧锁。记者通过门缝看到,屋子里除了一台炉子,没有其他东西。“原先上面有一块蓝色牌子,写着‘顺通达物流’,现在不知道被谁拆了。但我肯定不是这家人拆的,我上次来还见过。”黄先生说。

    黄先生给了记者3个电话号码,“这是报案后派出所给我的,他们也被骗了。”经过联系,另一位发货人魏女士来到现场。“19号发货,500斤核桃,价值9700元。”魏女士说,收货地点为东营广饶,发货单上只有一个电话,没有收货人。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另外两位发货人。高先生发的是水壶,价值4300元。刘先生发的是海米,总价值1万多元。

    物流公司只有一人周围人都说不认识

    “我们来的时候,这家物流只有一个人,是一个50多岁戴眼镜的男子,身高大约1米7。”魏女士说。“这个人说话还带东北口音。”黄先生说道。 

    黄先生回想起当时的一些细节,觉得有不少疑点。屋里很干净,除了一张桌子,没有其他东西。像物流这样的生意,一般都要有一部固定电话,可这家却没有。 

    对于拆掉的广告牌,魏女士也觉得可疑,“牌子肯定不是这家人卸下来的,如果是骗子的话,跑还来不及,哪有时间去卸牌子?”

    随后,记者向顺通达物流公司旁边的几家公司打听,大家都称不认识。“什么时候开业没印象了,在这可能也就两三天,光知道是个50多岁的男的。”附近一位老板对记者说。

    对于买货的人,黄先生说是两名中年男子,一名男子看货,另一名男子几乎没说过话。“买货的人皮肤有点黑,1米73左右,中等身材,普通话里带山东口音,他应该很懂焊机,那些型号什么的不懂的人根本说不出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子骗了6万潜逃12年
驾车男子一见警察就跑
牟平工商查获117瓶假茅台酒
物流和买主同时“失踪”了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