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祖国在我心中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毓璜顶小学五年级四班 王泽 指导教师 林素梅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古老而文明的国家,它幅员辽阔,地大物博;它有广袤肥沃的土地、有巍峨耸立的群山、有浩瀚无际的大海、有善良淳朴的人民,这就是我的祖国———中国。

    小时候,祖国在我心中只是一个名称,我不懂得她的涵义,我问妈妈:“祖国是什么?”妈妈告诉我:“祖国是母亲。”于是我懵懵懂懂地明白了祖国就是那个我最爱的人。

    随着我一天天长大,祖国在我心中的形象一天天清晰起来,我对祖国的感情也一天天地加深。

    曾几何时,那个文明的古国饱受列强的侵犯,屈辱的过去让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羞耻而心痛。孙中山、毛泽东在国家的危难时刻用自己的智慧和韬略引领饱经磨难的民族,一步步走向新的世纪。这时候,祖国在我心中就是一个渐渐苏醒的巨人,它挺拔地站立起来,再次向世界证明它的力量和威严! 

    当屈辱成为过去,中华民族迎来了新的辉煌。在邓小平爷爷的正确指引下,我们祖国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国泰民安,经济富强,科技进步。这时候,祖国在我心中就像一只巨龙在腾飞,充满了生机与活力!

    当我们的体育健儿在世界运动赛场上取得优异成绩的时候,鲜红的五星红旗在体育场上高高飘扬,那是胜利的旗帜,那是荣誉的标志,那是国力的象征。这时候,祖国在我心中就是一面旗帜,这面旗帜让我热血沸腾、斗志昂扬。

    当今的中国,无论在科技、军事、政治、体育等方面在世界上都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火箭发射、卫星上天等航天技术已处于世界领先位置,中国正用它的实力向世界展示它的进步与日益的强大。我也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与骄傲!

    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时代,应该特别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是国家的未来,肩负着国家昌盛的重任,因此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长大后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报效我们伟大的母亲———祖国!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祖国在我心中
感谢你祖国
我爱你,中国
我为你自豪,中国
祖国在腾飞
铭记祖国
感恩祖国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