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为你自豪,中国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烟大附中四年级一班 颜佳乐

    在家里,我经常听妈妈哼唱一首歌:“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旋律很好听,可我不懂:为什么我很少听到别人唱这首歌,街上也很少放这首歌?这么不流行的歌妈妈为什么总是不停地唱呢?直到我了解了我的祖国,我也情不自禁地想为我的祖国歌唱,情不自禁地为我的祖国自豪!

    我的祖国拥有五千年的文明史,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我的祖国的人民为人类、为世界留下了难以胜数的智慧硕果:最早种植水稻、最早发明养蚕和丝织、最早记载日食和月食、最早使用耕梨、最早精确计算圆周率、最早发明造纸术、最早由国家颁行药典,连论述脚气病中国都比欧洲早一千多年呢!这些哪一样不让我感到自豪呢! 

    我的祖国到处有令人自豪的名胜古迹。蜿蜒盘旋的万里长城规模浩大,被誉为古代人类建筑史上的一大奇迹,连宇航员在太空拍摄的照片上,都能清楚地看到我们中国的万里长城呢!还有北京的故宫博物院、颐和园、天安门、苏州的园林、西安的秦兵马俑、杭州的西湖、广西的桂林山水、安徽的黄山……那么多的名胜古迹,像繁星似的散落在祖国辽阔的大地上,数不胜数,吸引了无数外国友人前来游赏。这又怎能不让我引以为荣呢!

    “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我的祖国有无数令我感到骄傲的志士仁人。诗仙李白、诗圣杜甫、爱国诗人屈原、陆游、爱国名将岳飞、文天祥……璀璨繁星,举不胜举。但“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我更为开国领袖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伟人而自豪!

    如今,我也爱上了妈妈常唱的那首歌“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我的祖国,我为你自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祖国在我心中
感谢你祖国
我爱你,中国
我为你自豪,中国
祖国在腾飞
铭记祖国
感恩祖国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