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爱你,中国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烟大附中初四年级二班 李浩瑜 指导教师 姜玉莉 

    如果你问我,最可爱的国家是哪一个,我会毫不犹豫的说———中国;如果你问我,最奋发有为的国家是哪一个,我还是会毫不犹豫的说———中国;如果你问我,最神圣的国家是哪一个,我便更加毫不犹豫的说———中国。

    我爱中国,爱中国人的团结。汶川地震虽然已经离我们远去,但我们的心里,还会存留着许多温暖。短短的几秒钟摧毁了一座城市,虽然我没有亲身经历,但那段时间我每天都会关注他们,让我记忆最深刻的则是那个敬礼的男孩。他只有三岁他应该还没有上过学,但当他从废墟中救出时,第一件事就是向救援人员敬礼。这种神圣的举止对一些人来说没什么,但对于身为一名中学生的我来说,已经触及到了我的心灵深处。祖国为我们免除学杂费,使我们接受九年义务教育,就是让我们平等的接受教育,这难道说我们不应该感恩祖国吗?

    我爱中国,爱她的不断进取。2010年上海举办的世博会令人叹为观止。那段时间里只要是开放的场馆里就是人山人海,尤其是中国馆。他展示了中国创新实践能力在不断增强,向世人展示了自己的风采,总是用自己的别具一格打动着我们。其中有一幅《清明上河图》用动画的形式将它表现得栩栩如生,从中探射出中国是个有着5000年文化,博大精深的文明古都。做为中国人谁能不为之自豪?

    我爱我的祖国,我爱她的5000年文化;她的团结一致;她的地大物博;她的黄皮肤,黑眼睛;还有她一切的一切。

    也许十年后,二十年后当我踏出国门,我相信我会回过头来对着我的祖国大声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祖国在我心中
感谢你祖国
我爱你,中国
我为你自豪,中国
祖国在腾飞
铭记祖国
感恩祖国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