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80后“练摊帝”励志新偶像
———专访出版人魏玲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书名:《练摊帝:赚钱是一门技术

    活》

    作者:练摊帝

    出版社:辽宁教育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09

    记者:你们曾出版过许多书籍,可以说经验丰富,此次关注“练摊帝”包正忠这样一个处于社会最底层的“小角色”,初衷是什么?

    魏玲:对于作者来说,我们是“不分大小”的。包正忠在天涯的帖子之所以火爆,正说明了广大读者对于他的关注和认可。当初在天涯论坛上看到他的帖子就萌生了为他做一本书的想法,说来很简单,就是被他打动了。“练摊帝”的经历,全国3亿人都曾经历。

    记者:《练摊帝》是一本写给草根的书,那书中最想对草根表达的是什么?

    魏玲:与“练摊帝”包正忠有相似经历的人群非常庞大。中国城市化进程速度非常快,大量农村人口涌入城市,有些人没有学历、没有技术,只能做最辛苦的体力活,拿最少的薪水勉强糊口。我们希望“练摊帝”可以成为他们的榜样,鼓励他们别泄气,努力靠双手改变命运。

    包正忠用自己的经历告诉我们,人必须依靠自己的努力来改变命运。

    这就是《练摊帝》想对草根说的话,草根虽然渺小,但只要有阳光雨露就能滋养生命生生不息,书中有这样一句话,“人若是一心一意地走一条路,总是会碰到偶然的机会的。”这是“练摊帝”包正忠的心声。本书“十一”节后全国上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书坊
制造生命中的贵人
80后“练摊帝”励志新偶像
磨铁图书
小世界 大冒险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