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烟台六区
竞相绽放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资料片

    >>芝罘区:

    中心城区的热点神话

    芝罘区,是中国历史上最早的外洋通商口岸之一,几千年传统商业在这里发展衍变,逐渐形成了现代繁华的商业圈。尤其是芝罘中心区域,几条大道相交汇集成一个繁华的商业中心:西起青年路,东至海港路,北起港湾大道,南至南大街,在这个总占地大约108公顷的区域内,商业网点联通,形成了一个潜力无限的立体式商圈。

    近年来,芝罘区以旧城改造和新区开发为着力点,区内生活配套不断完善,交通线路逐渐增多,省市重点学区也逐步进入,使得众多商业地产聚集,百年商贾渊源,寸土寸金,投资升值潜力自然不可估量。

    >>莱山区:

    烟台未来的城市中心

    绕城高速及规划建设中的青烟威荣城际轻轨等穿城而过,烟台国际机场座落区内,距烟台港、火车站约10分钟车程。

    这里毗邻诸多海滨旅游风景区,地理位置优越,风景秀美,远离市区的喧闹,交通便利,气候宜人,是烟台最佳的疗养、居住场所。随着烟台市一大批行政事业单位的迁入,莱山区逐渐变成烟台的政务中心。在莱山区居住,可以更加便捷地办理各种事务,而且区域内拥有着烟台大学、中科院海岸带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烟台分校区等50余所高校院所,可满足投资者的人才需求,同时也给莱山区增添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开发区:

    黄金海岸遍地金

    从芝罘区向西,过了夹河,就是烟台美丽的西部海岸———开发区。近年来,开发区工业的发展带动着大量人口的流动,进而许多人到开发区安居置业,根据规划,西起八角东岛咀,东至夹河,南起206国道、黄河路,北至黄海,基本覆盖了开发区全部滨海生活岸线。

    开发商的嗅觉是敏锐的,看着不断增长的消费群体,海信、联想、中建等开发商也加快了开疆扩土的步伐,逐渐在区域内形成了以长江路为中轴线的地产布局,使得区位优势慢慢凸显,如今的开发区已然是一座设施完善、功能齐备、环境优美的外向型、现代化工业新城。

    专刊记者 闫丽君

    烟台,一个美丽的海滨城市,地处山东半岛东部,蔚蓝狭长的海岸线、秀丽多姿的山川、宜人的居住环境,以及丰富的海产品和果蔬产品,成为烟台的魅力所在。

    近年来,芝罘区、莱山区、高新区、牟平区、福山区、开发区等区域受到了开发商与购房者的双重青睐,部分大开发商在某些以往不被看好的区域发力,高品质项目不断上演精彩的“楼盘秀”,从而让这些区域成为2011年烟台楼市的热点区域。

    >>福山区:

    古韵之城神奇蝶变

    福山,位于烟台市西南内陆,保留着浓郁的烟台特色,是一片最具深厚古韵意味的城区。近年来,随着城市的飞速发展和社会经济转型,福山区居住、工业、商务、商业娱乐、行政等多种功能的不断完善,并与开发区有效融合,区域经济不断增强。

    目前,福山区正全力打造五大特色街区,包括天府商业金融购物街、建材餐饮街、松霞路小商品中介服务街、五金家电商业街和北方汽车配件交易中心等。与此同时,这些街区带动了福山区旧城改造和房地产开发发展得如火如荼,福海路、夹河西岸沿河滨路一带聚集了数量众多的房地产项目,为港城市民提供更多的生态型、宜居化的高档地产项目。

    >>牟平区:

    滨海新城东部崛起

    “星级酒店聚集、环绕水上乐园,高层住宅林立、眺望游艇码头。”未来几年,烟台东部将崛起一座崭新的滨海新城。

    近年来,在历史性的机遇面前,牟平区确定了发展先进制造业和休闲度假旅游业等双轮驱动战略,北区滨海区域成为支撑该区房地产市场持续强劲发展的亮点,地区通过调研确定了牟平的发展战略取向和发展空间布局,规划出了一个以休闲度假为品牌、以新型制造业为支撑的集河、海、岛、山、城为一体的新牟平。

    尤其是,养马岛及周边前海区域凭借其独特的地理位置、稀缺的滨海旅游资源,成为了众多地产巨头争夺的焦点。

    >>高新区:

    梦想从这里起飞

    烟台高新区地处黄海之滨,地势平坦、交通便捷,东与日本、韩国隔海相望,北依渤海,与大连遥遥相对,陆路与青岛、威海两翼呼应,距火车站和港口15公里,距烟台空港6公里。

    蓝色半岛的理念提出之后,高新区抓住机会大力培育发展高端产业,把生物医药与海洋科技、航空航天科技、电子信息等高端制造业和研发孵化、软件外包、总部经济、金融商务等高端服务业作为主攻方向,推动特色产业体系迅速形成,产业高地快速崛起。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的家在烟台 乡情无法挥却
烟台六区
竞相绽放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