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房奴心里的话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采访对象:市民小孟

    “身边好多朋友都买房了,再加上年龄到了,买房的问题一年比一年焦灼。去年开始就想加入购房大军,只不过调控政策一直出台,以为烟台房价会下降,所以一直在观望。直到认识女朋友小王,房子问题不可再拖,我经过了短暂的思考,并和家人沟通后,终于正式决定加入购房大军。”

    2011年伊始,小孟开始了费力耗时的“寻房”历程。开始从自身的经济实力出发,我把买房的价格定在35万元左右,综合考虑到房价、配套设施、环境、离工作地点的距离等多种因素,看了高新区、牟平区许多楼盘都不是很满意,地段好的,能看得上眼的价格太高,价格便宜的吧,离市区太远,生活配套不完善。然而,自己完全满意的房子很难找到,而地段好、户型稍大点的房子总价格又高于我的心理价位。于是寻房之路继续。

    在“寻房”的这段时间,满心焦虑。既想要找到好房子,而且价格又不能太高。上网寻找、自己去售楼处看,到处打听哪个楼盘好,那段时间满心疲惫。眼看房价一天比一天高,虽看过许多楼盘,许多户型,还是没有找到适合的房子,于是,小孟35万元购房的底线,跟着房价涨到了40万元,这已经是属于自己所能承受的极限。

    有一天,一家房地产商正在搞认购活动,需交一万元认购费,到开盘的时候如不买认购的房子,钱如数奉还。抱着“看看而已”的心态,小孟认购了其中的一套房子,64平方米的房子,总价格在40万左右,刚好符合自己的心理预期。如今两个月过去,所买的房子价格每平方米已经涨了300元。在大众普遍买涨不买跌的心态下,我也只能以此安慰自己,至少从心理上让我的“房奴”生活有了个心甘情愿的理由。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房奴心里的话
我想有个家
一线城市动态
当下购房给您三点建议
房地产市场可能继续低迷
“金九”基本没戏,“银十”尚有机会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