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想有个家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采访对象:市民孙超

    我,外地人久居烟台,生于1982年。

    父母生我的时候,赶上了独生子女的时代,没人和我抢玩具;中学的时候,在父母的庇佑下,给班主任送了点烟酒过去了;好不容易进入天之骄子的学府,才知道天堂就近在眼前;总算混到了毕业,却赶上了时代洪流,我,以及像我一样的烫金大学生被丢弃进社会,刹那间,辨不清东西。

    我开始想扎根于这个城市,开始想有自己的事业,有自己的妻子儿女。可是———上帝欲使人灭亡,必先使其疯狂;上帝欲使人疯狂,那就让他来买房。

    2008年,合计了我们夫妻的工资,才姑且租到一个两室的房子,面积60平方米,格局非常紧凑,但也熬过了一个年头,那会还偶尔想着看看房子,跑了好几个区,看了很多盘,芝罘区、莱山区,甚至还跑去了南郊黄务,因为手里只有5万元钱,也只能是看看。直到2010年,女儿跑出来了,才不得不开始张罗着买房。但当时有报道说房价可能会跌,至于能跌多少,我们都不太清楚,反正心里一直在期待着……

    转眼日子迈进了2011年,烟台的房价不降反增,眼看着手里还是那5万元钱,而最便宜的房子也从10几万元涨到30好几万,我气得牙根痒痒,可是买房还得继续,于是我们夫妻俩不是在看房,就是在看房的路上。

    今年年初,我们看中了南郊的一套房,回家后老婆还在犹豫,说或许房价还会降。可说实话,我已经不抱希望,于是自己做了个无比英明的决定,以一平米优惠100元的价格把握住了这次机会,东拼西凑凑够了首付。

    签合同那天,天还下着小雨。出来后,我和老婆相视一笑:“就这么稀里糊涂的买个房”。然而,就是这一笑,让我有点小人得志的感觉,笑得好开怀,因为现在我那个房子已经每平方米涨了300元。

    于是,我就和老婆开玩笑说,买票搏大奖,真的还不如买房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房奴心里的话
我想有个家
一线城市动态
当下购房给您三点建议
房地产市场可能继续低迷
“金九”基本没戏,“银十”尚有机会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