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次相信“借精生子”小广告
糊涂男被骗二十万元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9月29日讯(见习记者 王超 记者 嵇磊 通讯员 庞晓慧 赵娟) 广饶县韩某三次轻易相信“富婆借精生子”的小广告,被对方骗走现金20多万元。近日,意识到受骗的韩某向广饶县公安局报案。

    7月份的一天下午,韩某在下班回家途中在路边的小报亭买了一份报纸,报纸中缝的一则求助消息吸引了他的眼光:“何某,女,28岁,夫富商因酒后驾驶造成下肢瘫痪,因伤心过度导致已怀三个月的身孕不幸流产,急寻一名身强体健男士再孕一子,如通话投缘速汇35万以表诚意,并飞至你处当面重酬280万。”看完这则消息,韩某赶忙按照消息上留的号码打了过去,对方女子自称是何某,在韩某表明意思后,何某要求韩某先把300元钱的诚信金打过去,并给韩某提供了一个农业银行账号。

    韩某听后忙去银行汇了300元,再给何某打电话时,何某以因涉嫌隐私为由,让韩某与其律师联系。第二天,韩某接到一个自称是何某律师刘某的电话,刘某告知韩某称,要想合作这件事必须支付手续费,韩某没有迟疑便一口应允,并先后两次给对方汇去现金10000元。截止7月中旬,韩某被对方“律师”刘某以不同的理由要求汇款金额达13万元。家境原本并不宽裕的韩某感觉有点吃不消了,便与对方协商此次合作就此终止,要求对方退款,对方却提出要想终止合作韩某必须交2万元作为违约金。一心梦想发一笔意外之财的韩某手头早已没钱,2万元的违约金对他来说已是天文数字。最终,万般无奈之下韩某只好不了了之。

    时隔半月后,韩某对此事仍心有不甘,于是继续在报纸上搜寻此类信息,心想一定要把自己之前所付出的加倍讨回来。当韩某再次看到一则类似求助生子消息后,又怀着侥幸的心理给对方朱某打了电话并商讨合作事宜。糊涂的韩某不疑有诈,对方又以相同的方式骗韩某汇去现金5万余元。

    一心想要发大财的韩某两次受骗后不但没有赶紧收手,而是继续怀着“天上掉馅饼”的心理找寻“合作人”。殊不知,正是由于韩某这种不良心态,才导致自己成为了骗子们眼中的“猎物”。短短两个月间,当韩某再次受骗后,自己支付的所谓“保证金”总计已达20万元之多。面对家庭生活入不敷出和累累外债,意识到受骗的韩某最终向广饶警方报案。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为了保障自己的切身利益不受侵害,切莫贪图金钱诱惑,轻信小广告。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次相信“借精生子”小广告
花甲老人相亲被骗30万元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