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市有大爱温暖流浪者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9月16日,在位于北城新区的新救助站益智乐园里,14岁的流浪儿童楚杰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高兴地玩着积木。

    楚杰是救助站今年救助的34名未成年人中的一人,这些流浪在外的孩子在这里不仅得到食宿、学习等方面无偿的救助,而且在心理上还得到悉心关爱,沐浴着阳光般的温暖。

    今年8月,临沂市救助管理站搬进了位于北城新区的“新家”,8200平方米的建筑面积,109个床位,学习室、图书室、电脑室、手工制作室、儿童乐园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能够满足不同年龄段受助人员的食宿、学习等需要。

    为了给流浪儿童创造一个和谐温馨的救助环境,救助站工作人员在照顾好孩子生活起居的同时,还根据儿童心理特点,编排了励志书籍和技能培训书籍,一对一和孩子们谈心,把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灌输给他们,从心理上感化他们,帮助他们回归社会。

    创城在行动,让衣不果腹的流浪乞讨者、未成年人和困难群体得到保护,不被社会抛弃,是一座充满幸福感的城市应该承担的道德担当,更是一个配得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的城市义不容辞的责任。

    为全力做好流浪乞讨人员的劝导、接收和护送工作,临沂市救助站连续几年来与移动、联通、电信3家通讯公司合作,向市民群发公益短信,呼吁广大热心市民提供市区流浪乞讨人员线索,协助进行救助。与城市管理局合作,在各大交通路口的大型电子滚动牌上全天候免费轮流播放救助信息,为流浪乞讨人员求助提供了方便。救助热线电话24小时有人接听,遇到流浪乞讨现象迅速反应、及时救助。

    多年来,临沂市以市救助管理站为中心,县区民政局为依托,街道和社区为基础,巡回救助为补充,建立起四级救助管理体系,探索出一套适合流浪少年儿童的救助保护方式。近十年来,在临沂市救助管理站的流浪儿童救助保护中心已为数千名流浪少年儿童提供了多种形式的救助保护。

    今年上半年,救助站共救助各类人员1101人,其中未成年人34名,其中30人已被安全送回家中。据不完全统计,自2003年实施救助管理办法以来,临沂市救助管理站共救助各类人员近2万人。今年3月被团省委评为“省级青少年维权岗”。

    创城是一张考卷,也是让成果惠及生活在城市里的每个群体的助推器。把温暖送到最需要帮助的群体中,我们这座城市的管理者,和平凡如你我的普通市民,在不动声色中尽显关怀与责任。

    本报记者 刘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送戏送歌迎重阳
金鹰家电商场旗舰店开业
城市有大爱温暖流浪者
临沂下月开测机动车尾气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