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临沂下月开测机动车尾气
检测点共有12处,小型车检测费用为50元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绿色环保检验标志

    黄色环保检验标志

    从10月1日起,临沂将对全市机动车进行尾气检测,合格车辆颁发黄绿环保标志,未取得“绿标”和“黄标”的机动车不予通过年审,“黄标”车将限制通行区域和通行时间。

    合格颁发黄绿标,全国通用

    记者从临沂市环保局了解到,《山东省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10月1日起正式施行,届时,除铁路机车和拖拉机之外的机动车都将实施环保标志管理,环保合格标志分绿色和黄色两种,在全国范围内通用。

    据临沂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经环保检验达到规定排放标准的,能及免予检验的新购机动车,核发绿色环保检验标志;达不到规定排放标准但符合制造当时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的,核发黄色环保检验标志。对于新购买的机动车达到规定排放标准的,办理注册登记前免予接受环保检验,核发绿色环保检验标志。

    在用车辆给予一定的过渡期

    “根据临沂的实际情况,考虑到临沂机动车保有量较多,目前,我们只针对新购和外地转入机动车辆中实施环保标志管理。对于在用的机动车辆,将给予车主一定的适应期和过渡期。”临沂市环保局污染控制科负责人李超说。

    据了解,临沂市目前有19家机动车尾气检测机构,12家可以进行检测工作,其中,市区共有正直、华威、远通、交运4家机动车尾气检测点。

    根据物价局相关规定,小型车的检测费用为50元,中型车费用为60元,大型车费用为80元。环保部门核发环保检验标志不收取任何费用。

    “无标车”将不再办安全年检

    “尾气检测不达标,环保部门将不发任何标识,必须进行维护检修。”市环保局污染控制科负责人李超说。根据《条例》,对未取得环保检验标志的机动车,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不予核发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标志,市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不予办理营运机动车定期审验合格手续。

    李超说,条例中“将对黄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采取限制通行区域、通行时间的交通管制措施”的规定,可能意味着取得“黄标”的机动车不能在市区内通行。同时,“行驶的机动车不得排放黑烟等明显可视排气污染物”的规定,也表明“黑烟车”将不能继续上路行驶。  据介绍,未取得环保检验标志上路行驶的,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暂扣机动车行驶证,同时罚款200元。同时,“黄标”机动车违反交通管制措施进入交通管制限行区域的,也将被罚款200元。

    本报记者 王逸群

    12家尾气检测机构名单:

    检测机构               地址

    临沂正直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河东区人民大街东段

    临沂华威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京沪高速义堂入口与327国道(双岭路)交会路南

    临沂远通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沂河路与湖西路交会南100米路西

    沂南永安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沂南经济开发区

    苍山荣庆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苍山经济开发区

    临沂交运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罗庄区蒙山大道路与沂河路交会处西南角

    费县蓝天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费县车管所

    蒙阴恒泰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蒙阴县蒙阴镇石门村驻地

    临沂汇丰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沂水、平邑、莒南、临沭分公司)

    链接

    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设有有效期。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发放5年以内的营运载客汽车,有效期为1年;超过5年的,有效期为6个月。10年以内的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有效期为1年;超过10年的,有效期为6个月。6年以内的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有效期为2年;超过6年的,有效期为1年;超过15年的,有效期为6个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送戏送歌迎重阳
金鹰家电商场旗舰店开业
城市有大爱温暖流浪者
临沂下月开测机动车尾气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