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洁净环境 建美丽城市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在创卫生城以来的日子里,城市建设由表及里在悄然发生着变化:改造后的街道路面平整,不再有污水溢流,公共卫生达到一个新的水平。有关部门对小饮食店、小米粉店提出明确的卫生标准,改变其脏乱差的状况。市容市貌将随着城市管理水平的提升不断改观……。

    临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的陈德进说,“花香蝶自来”,城市的环境卫生搞好了,城市的品位和层次提高了,就可以吸引和聚集人才,使他们乐于在临沂工作、生活;临沂就会得到更多投资者和创业者的青睐,从而促进招商引资,促进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 

    “创卫”是具体的,也是抽象的。我们可以感受到“创卫”给城市环境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但我们或许更应该关注“创卫”带给我们的观念、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这些精神层面的变化。

    为做好创建文明城市的整改和迎接技术评估等各项工作,临沂创卫办对机构设置、人员组成和工作任务进行了调整充实。市委组织部从市直有关部门抽调100多名业务骨干,脱离原单位工作岗位,到创卫办集中办公,又将原创卫督导组按专业分为6个督导组。各级各部门都充实完善了创卫组织机构和工作网络。对市级领导创卫工作责任分工进行了调整,进一步加强对创卫各项工作的领导、督导力度。

    市、区两级创卫办分级负责,不定期进行“拉网式”督导检查。对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都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并下发督办单,累计发放督办单638份、整改通知书91份,责成有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到位,对重点工作和突出问题分别实行重点督导和跟踪督查,直至全部达标。

    市及各区都开通了创卫热线电话,设置了创卫专题网页,鼓励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社会监督。市领导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通过媒体直接与市民对话,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调查处理,并在第一时间向投诉者反馈落实情况,不断提高广大市民对创卫工作的满意度。

    2006年9月,临沂被省爱卫会命名为除“四害”工作先进市;2009年12月,临沂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通过了省爱卫办专家组的初审,并被推荐到全国爱卫办;2010年1月,全国爱卫办正式受理了临沂的创卫申请,7月份,全国爱卫办专家组对临沂创卫工作进行了暗访检查,8月16日,全国爱卫办下发通知同意临沂市通过暗访检查,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创卫办严格按照暗访反馈意见对各项工作进行了认真梳理,找出临沂创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大了督导检查力度。通过集中整治,已全部整改到位,各项指标已基本达到标准要求。

    2011年3月18日至20日,省爱卫办考核组对临沂创卫整改情况进行了检查验收,对临沂市创卫整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上报全国爱卫办对临沂创卫工作进行技术评估。4月底,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来临沂调研创先争优活动情况时,对我市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本报记者 张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尽享滨水生态好环境
传好爱国拥军“接力棒”
创洁净环境 建美丽城市
昔日沂蒙山 今朝幸福城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