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沂蒙》捧回“飞天”奖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沂蒙》剧照。

    “该剧以自然朴素的风格,书写感天动地的人间大爱,电视剧所表现的,只是平凡的人生和淳朴的情感,但这平凡和淳朴里面,却蕴藏着熔铸民族精神的强大生命力。”这是《沂蒙》获得“飞天奖”的颁奖现场,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李瑞英宣读的专家对该剧的点评。

    第28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颁奖盛典于8月25日晚在北京国家体育馆盛装开幕。由临沂市委宣传部报送的电视连续剧《沂蒙》荣获第28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长篇电视剧一等奖第一名,导演管虎、编剧赵冬苓分别夺得优秀导演奖和优秀编剧奖,主演迟蓬、马少骅获得最佳女演员、男演员提名奖。在山东电视剧历史上,《沂蒙》成为飞天奖的最大赢家。

    中国电视剧“飞天奖”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主办,是国内层次、水平最高的电视评比平台。《沂蒙》此次能够独揽三项大奖,是该剧艺术质量的胜利,更使沂蒙精神通过电视剧这一形式再次感动全国人民,是继电视剧《闯关东》之后的又一顶峰力作。

    被誉为革命史诗巨著的电视剧《沂蒙》,首播以来,几乎囊括省里所有奖项,并荣获中央电视台最佳首播剧奖、最高收视率奖、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电视剧奖,如今又收获电视剧国家最高奖“飞天奖”,这是影片质量使然,更是沂蒙精神伟大力量的具体体现。

    第28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颁奖现场,编剧赵冬苓充满深情地说:“一直到现在,《沂蒙》依然是我自己最喜欢的作品。这部电视剧不是靠爱恨情仇、不是靠强烈的戏剧冲突去解构故事,它就是靠人物、靠细节、靠质感,在制作播出过程中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很难达到现在的效果。《沂蒙》的美誉度非常高,观众几乎众口一词地被感动。最终证明,有品质的电视剧,最终是会受到观众喜欢的。” 记者 崔洪英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沂蒙六姐妹》感动全国观众
《沂蒙》捧回“飞天”奖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