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临沂市科技馆:
让您轻易走进“奇妙世界”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这几天,就读于临沂市区银雀山小学的王浩浩盼望着国庆节快快到来,他已与表哥约好假期里一起去到临沂市科技馆走走时空隧道、看看“神舟飞船发射返回全程演示”、“机器人舞剑与陀螺表演”等。目前,临沂市科技馆已成临沂市民尤其少年儿童零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的绝佳之地。

    临沂市科技馆以“自然、科技、社会”为主题,展品以知识链和故事线相结合,按照人类认知与创造的规律和科学与技术的内在联系形成链接,形成从兴趣启蒙到科学探索再到技术应用的递进,体现了人类认识和利用科学的过程。

    科技馆由常设展厅、儿童科学乐园厅、科技影视厅、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和临展厅、学术报告厅等6大功能展厅组成。馆内共有各类展品展项100余件,涵盖了自然科学、信息科学、环境科学等诸多学科领域。

    科技馆共分上下两层,走进一楼序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用40万个LED发光管组成的“数字星球”。

    序厅的南侧是一面“机械墙”,它是古代和近现代机械的缩影。穿过序厅,是儿童科学乐园,奇幻地带、科学城堡、生命乐园、欢乐竞技,众多的娱乐项目把孩子带入一个欢乐的海洋。

    在科技馆二层,市民可以与“虚拟交互水流墙”、“神舟飞船发射返回全程演示”、“时光隧道”、“机器人舞剑与陀螺表演”等各类高科技进行“亲密接触”。除了各种科普实物外,这里还开设了“4D影院”,“4D影院”在3D立体电影的基础上增加雾、雨、雪、风、闪电、气味、气泡等各种环境特效,并通过特效控制系统与影片中的情节进行配合。

    在这里,110件生动形象的科技展项,全方位展示了航空航天、自然科学等不同领域的科技成果,让广大市民尤其孩子们在玩的过程中了解到更多科学知识。

    记者 韩纪功 通讯员 张丽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您轻易走进“奇妙世界”
惠民早餐惠入民心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